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滴滴出行平台到2020年将投放超100万辆电动汽车

2017-12-07 10:40:50 作者:周润健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天津12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5日在此间透露说,到2020年,滴滴出行在其平台投放运营的电动汽车将超过100万辆。

  5日,国能新能源汽车与滴滴出行在天津高新区签署了采购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深度合作。

  滴滴出行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技术,为全国用户提供包括出租车、专快车、顺风车、公交、小巴、代驾、试驾、租车等多种出行服务。

  杨峻介绍说,在全国400多个城市里,滴滴出行每天的峰值订单达到2800万单,成为全球较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如何提供更高效、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一直都是滴滴出行考虑的问题。”杨峻说,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还不高,由于成本、充电等因素,普通家庭购买新能汽车的性价比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时候,但不同的是,滴滴体系中的很多司机越来越多地选择电动车,因为他们每天的使用量非常大,使新能源汽车更容易体现其在能源成本上的优势,因此,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将会率先在运营的交通体系里普及。“滴滴将致力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积极推广鼓励新能源汽车在滴滴平台的运营。”

关键词:滴滴出行,电动汽车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