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导购

美式豪华来了! 林肯全新领航员设计解读

2017-11-20 10:57:42 作者: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

  对于很多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林肯或许还只出现在加长婚车的印象里,其实它已经重返中国市场三年了,目的就是成为豪华车阵营“BBA”之外你的另一个选择。林肯追求的美式豪华到底是什么?我们听全新领航员的设计总监David Woodhouse来聊聊吧!

  ●林肯领航员诞生于怎样的背景?

  去年,福特F系列皮卡在北美卖了80多万辆,名列销量榜的榜首,这足以证明美国人依然对那些粗犷皮卡的偏爱,然而就是在福特F-150的平台上,林肯打造出了一款旗舰SUV车型——领航员。“皮卡平台+豪华旗舰?”,为什么要将两个看上去互不沾边的事物联系在了一起呢?

  让我们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福特打造了旗下第一款四门全尺寸SUV车型征服者(Expedition),它基于福特F-150的平台而生,两者的很多零部件都是通用化的,因此,很快有那么一批美国人开始对福特征服者的内饰做工和功能配置表示不满,他们需要更加豪华的内饰和更加丰富的功能配置。第二年,第一代林肯领航员诞生了。

  在九十年代,第一代林肯领航员就配备了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多功能实木真皮方向盘以及侧面安全气囊等一系列当时来说高级的配置,甚至为了乘坐舒适性还装备了空气悬架。

  如何打造一款豪华品牌车型,似乎是美国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宽大的车身尺寸、大排量的动力、舒适的真皮大沙发逐渐地不能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了。相比之下,依靠更精致的设计和更考究的做工,奔驰、宝马、奥迪几家德系品牌在全球各地都赢得了更好的口碑。甚至,连美国本土的很多消费者都认为“BBA”的产品要更有面子一些。

  这些豪华车主需要的是一款行驶起来让人感到安静的车辆,但同时它也需要很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另外,它还需要给与车主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根据全球市场老大提出的多方面要求,林肯设计总监David Woodhouse用了“quiet luxury”这个词来总结林肯最新的豪华理念,单从意思来翻译是“安静的豪华”,如何理解它?设计总监David称最好的方式只有亲身去体会。

  “quiet luxury”理念的首次体现是在最新的林肯大陆上,而领航员的这次换代也一样遵循这一豪华理念。也许你会觉得这个词很虚幻缥缈,David也把它简而言之:豪华就是一种舒适感,以及会给你意想之外的满意。对于全新领航员,他还有一个原则是:既不能太前卫也不能太保守。

  之所以在F150的福特T3平台上生产,或许是因为领航员不肯舍弃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这种结构具有先天的越野和载重优势,相比普通承载式车身的汽车,它的车身刚性更高,抗颠簸性更好,所以这种结构常会出现在硬派的越野车或者载重卡车上。

  对非承载式车身的不舍,其背后正是反映了那群美国人的用车习惯,他们要求领航员载重能力强,能拉上一大家子和整个周末所需的火腿肉去郊外撒撒野;他们要求拖拽能力强,能拉着快艇去海边浪;更重要的是他们想要一个豪华舒适的空间,而且不差钱!“Hey !boy,把最舒服的配置和最全的功能给我装齐!”

  福特曾为了给F-150打造一身“全铝外衣”,花费了13亿美元在肯塔基工厂建立了铝合金车身制造车间,这些钱没有白花,这不,在全新林肯领航员上也派上用场了。为了保证一个豪华品牌所必须的工艺水平,肯塔基工厂为领航员开设了专门的生产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式豪华,林肯,全新领航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