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蔚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累计亏损升至259亿元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01-03 08:46:37
分享:

  12月30日晚,蔚来汽车公布第三季营收为18.368亿元,同比增长25%,环比第二季度增长22.5%。受到此利好消息,蔚来汽车当晚股价暴涨53.72%,最终以3.72美元收盘。然而增收不增利,蔚来第三季度净亏损依旧达到了25.217亿元人民币,只是亏损幅度同比、环比有所收窄。

  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蔚来第三季度交付量的提升。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交付新车4799辆,包括4196辆ES6和603辆ES8。与此同时,蔚来的危险信号仍未消除。之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已累计亏损约为234亿元。再加上最新一季25亿元的亏损,蔚来合计亏损升至259亿元。

  拖累利润的因素主要包括毛利、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继续表现不佳所致。其中,第三季度蔚来汽车毛利率为-12.1%,销售及管理费用为11.64亿元。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也表示,毛利的提升是蔚来明年非常重要的工作,蔚来有信心做到明年全年毛利转正。

关键词:蔚来,营收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