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如果想在三年后换车,那现在买哪款中级轿车更保值?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6-17 08:43:45
分享:

  虽然目前的车市热度渐低,但中型轿车在市场上依旧卖得火爆,逐渐成为了消费者的重心。可是,在消费者看来,汽车毕竟是消费品,自被购买之后就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贬值。

  本田雅阁

  在2019年车龄3年保值率最高的国产中型轿车排行榜中,本田雅阁排名第一。对于这个结果,大家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在车迷口中,我们经常能够听到“买本田就是买发动机送车”的评价。其实,这样的评价不仅体现出消费者对本田发动机技术的高度认可,也证明了本田车被消费者认为有着高度的性价比。

  丰田凯美瑞

  说到保值率,那就不得不提丰田,因为坊间一直都有“开不坏的丰田”这一说法,使得丰田车型在市场上拥有较高的保值率。丰田凯美瑞也不例外,三年后的保值率还有63.88%,在众多国产中型轿车中排名第二,不愧是老牌皮实耐用的日系中型车代表之一。

  奔驰C级

  排名第三的是一台豪华品牌的中级轿车——奔驰C级,它第三年那高达62.64%的保值率几乎是所有豪华品牌中最高的。还有,除了奔驰C以外,奔驰其余的两款轿车——E级和S级分别是中大型轿车和进口大型轿车的保值率之王。这么看来,奔驰的品牌号召力确实能给旗下车型带来一定的光环。

  马自达阿特兹

  对马自达较为关注的车迷都知道,马自达旗下很多车型都以“高保值率”来著称,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好口碑和产品的高稳定性。阿特兹也不例外,即便是国六在即,它也依然表现出不急不慢的样子,在终端市场上并没有给出太大的优惠幅度,而销量亦是不咸不淡。

  大众帕萨特

  帕萨特作为中国市场的元老,大众最重要的车型,保值率自然不会落后。根据资料显示,它第一年的保值率为71.16%,第二年的保值率是65.65%,第三年的保值率在59.05%,在本次排名中排行第五。

  本田思铂睿

  对于思铂睿排行第五的位置,很多车迷纷纷表示惊讶。从市场表现来看,思铂睿与其他日系车型比较起来简直是毫无优势,上市后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千辆左右,即使是换代后的INSPIRE,也没有换来很大的起色,销量依旧与其他热销的日系中级车有一定的差距。

  日产天籁

  虽然日产天籁也是日系车型代表之一,被称为“日系三杰”,但从数据来看,它第一年保值率和雅阁、凯美瑞相比,还是差了些,只有58.97.08%。这归根到底是因为产品在没有换代之前一直走“以价换量”路线,令指导价为18.68万元的2.0L车型只需17万就能落地。

  大众迈腾

  俗话说: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不可否认,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大众大众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而迈腾在国内市场上更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在过去的2018年里,大众迈腾的表现十分强劲,总共卖出22.89万辆,稳坐年度中型车的销量冠军。

  大众CC

  奥迪A4L

  虽然A4L现在已经不是奥迪家族销量最高的车型,但由于它是奥迪首款主流家用车,具有相当高的群众基础,市场保有量大,口碑好(根据汽车之家口碑评分,奥迪A4L为4.48,优于宝马(购车节)3系和奔驰C级的4.42),所以A4L是奥迪车系中唯一5年后保值率还超过50%的车型。

  作为衡量一辆车值不值得买的重要指标之一,保值率不仅在二手交易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参考作用,还在购买新车时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毕竟土豪不多,消费者都想旧车在换车时可以多卖点钱,希望这份榜单对大家有参考意义。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换车,中级轿车,保值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