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CR评出十种车辆类型视野盲区,成也日系败也日系?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6-13 08:48:31
分享:

  消费者购买车辆时往往被车辆外观所吸引,但在驾驶一辆汽车时,驾驶员视野范围也是很重要的。

  驾驶员在车内向前部看到的可视区在安全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侧面和后视镜看到的车辆外部情况也很重要,它能帮助司机安全地操控车辆,无论是变道并线,还是停车入库。

  视野盲区这个词被越来越多的人提起,视野可视区则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汽车设计趋势导致了车辆的车顶支柱(A、B、C柱)变得越来越“挡视线”,在查看汽车周围情况的时候有了更多的视野盲区,更难看到周围情况。

  这些设计变化的部分原因是在碰撞测试中更加严格的车顶压碎标准、空气动力学的改善,甚至是汽车设计风格的改变,如现在汽车的A柱和玻璃越来越倾斜导致了这样的问题。

  司机可视区域下降意味着司机们不仅很难看到其他车辆,也更难看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驶、停车场和人群密集区域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Consumer Reports(美国《消费者报告》)。评估了轿车、SUV的视野可视区,这次评估通过评审团的方式完成,由几个不同身高、体型的测试者记录他们的可视视觉区域并给车辆打分。

  详细的调查结果将在下表公布:

  美国Consumer Reports汽车可视区评估排名

  车聚小结

  Consumer Reports的研究结果表明,一般来说,轿车比SUV具有更好的可视性,但也有一些个例。

  个别车有明显的优势,有一个戏剧性的异常值。例如,在紧凑型SUV中,斯巴鲁森林人远远优于其竞争对手,拥有良好的可视区这一特点对刚拿驾照的青少年和高龄驾驶员特别有吸引力。

  Consumer Reports省略了几个类别,例如小型货车和大型SUV,因为从最佳模型到最差模型的视野可视性没有太大差异。

  当您试驾汽车时,不仅要考虑车辆加速度和功能丰富的信息娱乐系统,还要考虑汽车全方位的可视性。

  车聚君想起编辑部的WEY VV5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每次驾驶车辆右拐的时候,都得使劲儿的把脖子拧到右边观察有没有行人和车辆。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视野盲区,日系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