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冀车问答|SUV要不要装踏板?为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雪峰
2019-02-25 08:56:13
分享:

  问:

  SUV要不要装踏板?为什么?

  答:

  对绝大部分城市SUV而言,加装踏板的最大作用是让车身显得更加厚重,比轿车更有气势,其他方面的作用并不大。因为踏板的主要优点是方便老人和小孩上下车,但城市SUV的底盘已经够低,即便加装踏板,带来的帮助也不会很大。

  而且,加装踏板后也会带来一些烦恼,比如离地间隙减少和车身宽度增加,这些都会降低通过性;上下车的时候裤腿还容易蹭到踏板,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洁踏板,动不动就会把裤腿弄脏,让人很烦心。还有一个问题,有的踏板很窄,踩上去不稳,还容易踩空,引发不必要的危险。

  但是要明确一点,加装踏板相比于更改前后围,对整车影响较小,它不会特别影响风阻和下压力,对散热也不会有影响,如果大家希望保持原厂特性,这算其优点之一。

  现在有些朋友喜欢加装电动踏板,价格在2000~4000不等,如果您有这方面的意愿并且觉得价钱合适,装一个也无妨。从现行年检法规看,因为对车身外观改变不大,年检的时候不会太为难,但不排除各地域对此类问题的处理态度不同,大家在加装时一定要和商家确认清楚,多打听下当地的年检政策。

  以上我们是从城市SUV角度考虑,如果是底盘比较高的SUV,比如越野车型,可以考虑加装踏板,以电动踏板为佳,毕竟能保持原有高通过性的优点。但大家不要轻信商家所谓的原厂零件之说,如果原厂车型没有配备或者在官网中没有选配相关配置,那就说明这些就不是原厂零件。

关键词:SUV,踏板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