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二手车

万亿级大市场,二手车潜力巨大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2022-10-18 20:24:36
分享: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二手车市场自今年4月以来交易规模始终处于回升趋势,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此外,2021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二手车价格下探 交易量大幅回升

  在深圳的一家二手车卖场内,市民欧阳先生刚刚购买了一辆心仪已久的二手车。

  消费者:2012年的车,去年要十八万元到十九万元,今年看是十二万元到十三万元,我就买了一辆。

  商家告诉记者,如今优惠幅度大的不是某一款车型,而是几乎所有二手车车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原因主要是从今年10月起,二手车行业临时产权制度等政策落地。其中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迁入限制,极大促进了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对于二手车经销商而言,这条新政打通了二手车全国流通的堵点,车源变多的同时也降低了收购成本,增加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并使终端售价得以下降。

  业内人士预测,叠加年底二手车行业处于加速清库存阶段,今年四季度二手车整体车价可能还有小幅下降空间,同时伴随较高的性价比,专家预计,四季度二手车交易量或将进一步攀升。

  行业制度趋于完善 二手车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2021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伴随着相关政策落地,二手车市场未来又将发生哪些变化?

  蔡坤达是深圳一位专门从事二手车交易的视频博主,他告诉记者,为了加大销售量和曝光度,进入8月以来,他们每个月要开20多场直播,在线粉丝量通常有一两千人,目前新媒体已经成为他们增加销售的主要来源。

  蔡坤达告诉记者,随着政策落地,二手车行业制度正在逐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也能进一步得到保护。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二手车市场是名副其实的万亿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关键词:二手车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