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刘教授聊车|大众车尾标的280、330是啥意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忠
2022-03-23 15:14:39
分享:

  大众汽车的车尾标识格式为:发动机扭矩(单位:牛·米)标记值+发动机技术类型标记。

  1、发动机扭矩(单位:牛·米)标记值

  发动机扭矩是发动机运转过程中,曲轴输出的转动力矩,单位为:牛·米。 1牛·米=1/9.8公斤·米(约0.102公斤·米)。

  大众汽车将发动机的扭矩值划分为若干个“扭矩区间”,间隔差值为 50 牛·米。每个扭矩区间采用一个“标记值”,由区间内平均扭矩值四舍五入后得出。例如,扭矩区间200~249 牛·米的标记值为230。

  发动机曲轴输出扭矩越高,能够驱动车辆实现更高的动力性能。由于大众汽车普遍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的“黄金组合”代替大排量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利用尾部标志的扭矩标记值就能更加凸显发动机扭矩这一大众发动机技术的竞争力。

  2、发动机技术类型标记:TSI

  T代表涡轮增压技术(L代表自然吸气),SI代表缸内直喷技术。另外,如果I为红色,代表1.4T排量,如果SI都为红色,代表1.8T,如果TSI全是红色,代表2.0T。

  大众汽车尾部标识举例:

  230标识的发动机为1.4 TSI低功率版本,扭矩区间为200~250牛·米。280标识1.4 TSI高功版本发动机和1.8 TSI低功版本发动机,扭矩区间为250~300牛·米。330标识发动机为1.8 TSI高功版和2.0 TSI低功版,扭矩区间为300~350牛·米。380标识发动机为2.0T高功版,扭矩区间为350~400牛·米。

  (作者: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刘志忠)

关键词:大众,尾标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