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宋PLUS DM-i:超级混动系统让电成为“主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1-05-08 21:24:43
分享:

  作为比亚迪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SUV车型、与“汉”同源的“龙颜”设计语言、“入门”即“高配”的比亚迪宋PLUS DM-i从亮相的那一刻起,就备受关注。伴随新车的正式上市,订单量猛增,关注度飙升,那么宋PLUS DM-i能否满足甚至超越消费者的期待呢?我们用长测,来一试究竟。

  宽体低趴引领潮流,新能源专属设计备受好评

  评价一款SUV车型,高颜值绝对是加分项。宋PLUS DM-i延用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八面龙吟”前脸设计配合点阵音阶律动式前格栅,精致且霸气,彰显出新能源车的专属设计;LED灯组进行了升级,雾灯区域采用犀利的锋刃状造型,转向灯也被集成在大灯中;宽体低趴的造型设计与2765mm的超长轴距不仅让其成为市场最潮SUV,而且还是同级空间最大SUV,整体设计更接近于目前热销的比亚迪汉DM,还未出发就引来了一众围观。

  进入车内,宋PLUS DM-i采用日蚀蓝+苍穹灰的专属配色,蓝色代表“科技”“静谧”, 灰色彰显“空间感”“轻量化”,清新优雅的配色让人爱不释手,心情也舒畅了不少,多层悬浮式设计让空间表现更加自然、明朗。

  此外,宋PLUS DM-i入门即高配,全系标配12.8 英寸8 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手机NFC 车钥匙、Dirac 9 扬声器智能音乐座舱、OTA 远程升级、百万像素级的360°全景影像、前后排6安全气囊、VTOL 220V电源输出等功能,此次试驾的高配版车型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让同行的小伙伴不禁感叹道“用完再也回不去了”。

  总的来说,宋PLUS DM-i在传承燃油版出众品质的同时,又开创出了专属的科技特质,造型新潮、空间宽阔、驾乘舒适,科技智能,让人过目不忘。

  超级混动强力加持,试驾全程“来电”不止

  本次试驾车型为纯电续航110KM的宋PLUS DM-i顶配版,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3大核心技术,综合功率173kW,整个测试过程惊喜表现不断,“快、顺、静、稳、准”多重优势一定会让这款车在纷繁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城区行驶时,能感受到宋PLUS DM-i动力输出线性直接、油门响应干脆利落,在堵车起步时毫不拖沓,动力响应媲美纯电车型。在试着超车、并线时,能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的迸发,即使高速超车也是行云流水,快且稳,不用担心动力不足超车失败。高速上加速动力体验完全是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水准,快入人心!

  在试驾过程中,得益于调控有度的EHS电混系统,宋PLUS DM-i开起来超级平顺,完全没有传统燃油车换挡的顿挫感,整车给人感觉从容不迫,开起来就像是一台纯电动车,顺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车速100km/h的高速路上疾驰,传进车内的噪声也非常小,前后排沟通顺畅无比,完全用不着“扯嗓子”对话。宋PLUS DM-i前排及前风挡采用双层隔音隔热玻璃,通过整车声学包与密封设计,实现了高NVH水准,整体给人感觉相当于自带“降噪耳机”,静入人心!

  多重倾力调校,宋PLUS DM-i转向精准,驾享稳定

  在高速上,宋PLUS DM-i开起来感觉像是中大型SUV,底盘拥有越级的沉稳表现,让我们全方位体验到了宋PLUS DM-i扎实的底盘调校。由德系底盘大师汉斯·柯克亲自操刀的宋PLUS DM-i,在坑洼路面上行驶,滤震非常干脆,几乎没有多余的跳动,整体表现依然稳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 DM-i在操控上造诣颇深,麋鹿试验通过车速≥76km/h,整车不仅侧倾小,刹车灵敏线性,并且指哪打哪,在一些掉头路段,同级最小5.55米的转弯半径带来了“一把过”的快感,准入人心!

  此外,经过实测,在经历了多种复杂路况后,宋PLUS DM-i油耗为4.0L/100km,多种动力模式下的油耗表现的确是越堵越省!

  毫不夸张地说,两天的试驾,便可以体验到宋PLUS DM-i快、顺、静、稳、准的5大超感性能,除此之外,宋PLUS DM-i全系均可享受免购置税,上绿牌不限行的政策优惠,并推出了非营运车三电终身保修(首任车主)以及整车包修6年或15万公里,免除用车后顾之忧,多重优势让我们对“全球首款宽体超混SUV”宋PLUS DM-i的表现充满期待。

关键词:宋PLUS DM-i,混动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