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换用TNGA又引入混动,全新汉兰达能再次爬上巅峰吗?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5-20 08:50:51
分享:

  如果把车标挡住,说这是一辆斯巴鲁或者福特都有大把人相信,但这其实是一辆全新换代的丰田汉兰达。这代新车型舍弃了现款车型相对亲民居家、却也略带硬派的前脸,换成了全新的更为简洁的设计风格。

  换代汉兰达换装了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此前在这一架构下已经诞生了普锐斯、C-HR、卡罗拉、RAV4、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这些车型在换了新平台之后,综合表现都有了本质上的提升。因此,第四代汉兰达的产品力就更值得期待。

  第一代丰田汉兰达在2000年于纽约车展完成首秀,现款车型为2014年上市的第三代车型。在2018年,丰田在美国卖出了243933辆汉兰达,比竞争对手福特探险者销量高出6.6%。

  其实一直以来,汉兰达的卖点都不是颜值,而是安全、可靠性和宽大实用空间带来的良好产品口碑。

  丰田希望这次换代能为汉兰达扩大潜在用户群体,而不仅仅局限于家庭用户。这些潜在新客户群体是空巢人群、年轻人和其他更有年轻心态的车主。这就意味着,新车换代后需要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元素,使得车主把它开出去之后能让路人甲乙丙丁觉得,这车真牛逼。

  一、设计更动感

  汉兰达的老车主对这代车型可能不会很喜欢,尤其是这一竖直排布又有点像鲨鱼鼻子一样的前脸。前进气格栅设计简洁流畅,装饰以格子状几何图案,取代了现款的横条状饰条。新款的这一设计有效控制了进气格栅的尺寸,没有显得太夸张,LED大灯的造型也圆润了一些。

  总之,这一代车型和前作有了显著的区隔。

  从侧面看,一条鲜明而肌肉发达的线条一直延伸到后轮上方,在黑色包围中勾勒出清晰的轮廓。新款汉兰达有18英寸或20英寸的轮圈可选,现款车型标配为19寸(美版)。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新款的轴距没变,宽度相较老款更大一些,高度也没变,但车顶线条更动感,有一点coupe的意思。

  二、内饰、功能升级

  从内饰上看,全新汉兰达相较于现款提升显著,内饰的配色和设计都更有豪华感,而且取消了略显老旧的脚刹设定。

  新一代汉兰达配备了丰田第一块12.3寸触控中控大屏将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而低配还将沿用现款的8寸屏幕。这块屏幕将支持苹果CarPlay和谷歌的Android Auto。另外,在驾驶位还会有一块7寸液晶仪表。

  车内有三个USB接口,还有一块能放手机的托盘和线槽。中高配车型上还有无线充电装置。车内可提供WiFi热点,最多能连接五台设备。

  车内还配备了电子后视镜,这一配置有助于驾驶者看清盲区的状况(由于汉兰达并没有取消外后视镜,这一功能将在中控上实现)。新车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带加热和通风的前排真皮座椅。在高配车型上,后排座椅加热也是标配。一块面积颇大的全景天窗足够让前两排乘客都能抬头看星星。

  第二排座椅分两种版本,分别为两个独立座椅的七座版本,和一个传统三座模式第二排的八座版本(受制于国内法规,国产版本推测为6座和7座版,第三排座位数为两个)。第二排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0V电源,还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单元。第二排座椅可一键折叠,为第三排提供进出空间。

  第三排靠背角度可调,还可以全平放倒以提供一个更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另外,后备箱空间也是新款车型相较于现款的升级之一。

  三、换装新动力总成,引入混动

  动力配置方面,2.7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被一台3.5升V6发动机所取代,这台新发动机能输出最大295马力,峰值扭矩356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八速自动变速箱,四驱提供选装。

  名为“Dynamic Torque Vectoring”的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在RAV4之后,也在新汉兰达的高配车型上配备。

  这次还加入了混动版本。这一动力组合由一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一台电机,总功率能达到240马力。这台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匹配升级过的E-CVT混动无级变速箱。只是仍然在使用老套的镍镉电池,而不是锂电池。

  混动版本的整备质量控制的还不错,为1.59吨。至于隔壁的福特探险者混动版,不重,也就2.27吨吧。

  新平台带来了更高的车身刚度。新汉兰达配备了麦弗逊式前悬以及升级过的双叉臂后悬挂。同样得益于新平台,丰田TNGA架构下的新车普遍比之前开起来更灵活。

  当然,毕竟还没进行试驾,现在就断言新汉兰达的驾驶感受还是为时过早。

  四、驾驶辅助全系标配

  丰田名为“Safety Sense (TSS 2.0)”的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这套系统能探测车辆、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另外,还能识别交通信号和道路标线以及其他道路交通设施。

  这套系统还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带有车道保持功能的ICC自动领航功能。

  车聚小结

  据悉,全新换代汉兰达的3.6L V6版本将于今年12月于美国上市,混动版则要等到明年年初。目前,新车的国内引入计划尚未公布,各位读者有什么期待吗?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TNGA,混动,汉兰达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