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大众迪斯:为车市回暖做好准备 持续推进电动化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智文
2021-02-08 07:02:16
分享:

  “我对2021年充满期待”,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周一(2月1日)的视频会议中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将在下半年出现好转,届时疫苗接种也将发挥作用,更多的消费者将购买新车,我们应该为车市大幅回暖做好准备。”

  尽管疫情和全球芯片短缺将影响第一季度的业绩,但赫伯特-迪斯对大众集团今年下半年的前景表示乐观。周二,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股市上涨2.5%,市值约为850亿欧元(合1030亿美元)。

  迪斯的判断,与相关机构调查结果不谋而合。德国Ifo经济研究所援引其调查结果称,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对1月份业务的评价略高于去年12月。“汽车制造商谨慎乐观地认为,在解除封锁后,消费者需求将增加。”Ifo调查主管克劳斯-沃拉贝(Klaus Wohlrab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迪斯承认,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大众集团的市场表现确实不如一些竞争对手。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集团全球累计销售931万辆新车,不敌丰田汽车的952.8万辆,丢掉了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

  但值得关注的是,大众集团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了特斯拉。迪斯近期入驻推特,并在首条推文中调侃马斯克称,“我来这里是为了赢得你的一些市场份额,马斯克——毕竟,我们的ID.3和e-tron已在欧洲赢得了一些市场份额。”

  目前,大众集团加速推进其电气化战略。据了解,大集团众将于2021年推出大众品牌ID.4跨界车,并增加更多版本的奥迪e-tron和保时捷Taycan车型,这两个豪华品牌是大众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

  迪斯在瑞银集团近期举办的美国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大众预计在2021年销售约6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ID.4将售出15万辆。他还强调,大众在寻求提高销量的同时,将保持利润率。

  去年12月,迪斯和主要利益相关者同意在第一季度敲定一项交易,以削减固定成本和材料支出,使大众集团变得更加灵活。“我们的目标是将管理费用降低5%,材料成本降低7%。”迪斯认为,“这是必要的,鉴于大众集团的市值和管理架构,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未来为一些重要项目进行融资。”

关键词:车市,电动化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