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无继续经营能力 众泰汽车母公司宣告破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2020-12-30 08:32:47
分享:

  昨日,众泰汽车(证券简称:*ST众泰,证券代码:000980)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被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宣告债务人破产。

  具体来看,公告称,日前永康法院下发《民事裁定书》([2020]浙 0784 破 11 号之一),认为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债务人在重整期间经营状况和财产状况继续恶化,缺乏挽救可能性的,经管理人或利害关系人请求,法院应当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宣告债务人破产。本案中,根据管理人调查的情况,铁牛集团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且无继续经营的能力,缺乏挽救可能性。最终裁定终止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破产。

  众泰汽车表示,公司与铁牛集团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 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处于停产状态,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铁牛集团破产后续处置可能会引起本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化。

关键词:经营,众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