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马自达销量低迷背后:异响无解、接连召回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12-25 07:32:32
分享:

  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今年11月在华销量为18727辆,同比下降13.4%,环比下降4.8%。前11个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191737辆,同比下降5.7%。马自达目前在售车型包括昂科拉、阿特兹、CX-5、CX-4、CX-8、CX-30等,单月总销量却无法突破2万。销售低迷背后,接二连三的召回、无解的异响或更是直戳马自达品牌软肋。

  车身异响投诉居高不下 未能给出解决办法

  在梳理2020年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我要投诉://315.auto.china.com.cn/) 的投诉数据后,记者发现一汽马自达CX-4以及阿特兹车型的车身异响投诉高居榜首。一位2020款马自达CX-4车主告诉记者称:“新车B柱异响,新买的时候是没有的,但是开到四五千公里的时候它就有了,上车甚至是要开音乐,但是不可能老是上车就开音乐听啊!大部分买这个车的人都是反反复复修都修不好。”受累于异响问题,阿特兹今年前11月累计销量22221辆,同比暴跌37.13%,明显跑输国内整体车市销量。与此同时,据中国网汽车投诉平台近段时间的投诉来看,马自达针对车辆异响问题至今仍没能给出妥善的解决办法。

  马自达接二连三发生车辆召回

  除异响外,马自达今年接二连三地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召回。今年10月,一汽马自达宣布召回共16792辆国产马自达6阿特兹汽车,原因是由于低压燃油泵芯内部叶轮(树脂制)的密度不足,造成叶轮在使用过程中受燃油影响发生膨润、变形,与燃油泵壳体和泵盖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芯工作不良。某些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不能启动或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又于近日,长安马自达再次宣布召回5664辆昂克赛拉和CX-30,召回原因为供应商在发动机水管座生产过程中对水管压装不良,造成水管座密封性不强,防冻液可能会渗出。当车辆遇到较大振动时,水管会从水管座中脱出,防冻液接触到发动机舱内高温部件后产生水雾,可能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马自达高管曾宣称不参与价格战,将坚持精品战略。然而,无解的异响、接连的召回或也将成为马自达精品战略的阻碍。

关键词:马自达,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