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汽车315】7月质量投诉排行:马自达居高不下,吉利星越陷入僵局?

来源: 超跑探秘  作者:汽车综合
2020-08-05 16:16:05
分享:

  纵然销量是考验一款产品是否热销的重要指标,但若想拥有良好的品质把控,其每月的质量投诉内容也表现的至关重要。根据车质网最新罗列的数据,老牌车型的顽疾尤在,而新品突然的投诉暴涨也再添心病。今日就来盘点7月份投诉量累计前10名的车型,新老产品的交替能否会影响整个销量的走势?

  第1名和第3名:马自达阿特磁和CX-4

  好巧不巧,两者同为一汽马自达系列,其最大的通病在于车身附件及电器异响,可以预知的结果新车有可能在生产线上出现了批次性问题,而最显著的特征两者的通病均发生在改款的2020款车型之上。

  说实话,对于这种没有“硬性”伤痛的质量问题很难得到有效解决,且不说工程量大,甚至修复难度高,真正实现根除基本难以凑效,但闭而不做的话同样也会有损品牌荣誉,毫不客气的说马自达系列已经连续好几个月跻身榜单前几名。

  第2名:吉利星越

  稍有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星越已经连续几个跻身SUV质量投诉排行, 其问题的主要核心在于车机系统的升级。而通过投诉内容来看,目前车主最在意的有三点,其一功能与宣传内容不符,涉嫌欺诈。其二系统升级后仍在卡顿、滞后等问题上得到解决。其三,GKUI 19 系统的芯片与宣传芯片并不相符,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相对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大批量的更换自然会产生高成本,而轻描淡写的敷衍同样无法根除顽疾,这样久而耗之的结果只会对吉利品牌不利,尤其星越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具有非常强的代表性。

  第4名:东风标致408

  看到这款车型应该算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其投诉的本质并不是因为质量问题频发,而主要品牌运营的不景气及该款产品的停产,基本得到厂家方面的忽视。目前来看,新车最典型的问题是烧机油、轮胎开裂,但翻阅投诉机型多半发生于14款、15款处于脱保的状态!所以标致408在质量投诉榜居高不下,在某种程度上存在客观因素。

  第5名:大众朗逸和速腾

  两者虽处于不同门的同品牌状态,但是频发的质量问题已然让其成为相杀相爱的“竞品”车型。目前两者最大的投诉共性就是变速箱异响、顿挫,而且还有比较经典的“车内异味”,使其在汽车圈里“名声显赫”。当然,超大的销量基数足以抹平在投诉量上的不足,使其在购车选择依旧是炙手可热的状态。

  第7名:丰田凯美瑞和现代领动

  如果把机油增多视为正常现象,那么仪表台开裂、半轴渗油等硬性问题必然需要给一个交代,不过参考上万台的月销量,这点投诉量似乎又显得微不足道,不知道丰田系列还能豪横多久?

  现代领动的出现多少让人感到几分意外,其突发的主要因素有转向异响、变速箱异响及车身生锈等问题,由此来看小毛病并不少。另外说明的是,现代近几年的品牌荣誉并不好,而领动也是仅有的销量主力之一,所以想要维持稳定的销量,还需在品质把控上做到位。

  第9名和第10名:迈腾和奥迪A4L

  两者同为一汽系列,也算是投诉榜上常客。其中最典型的问题就是变速箱异响、顿挫等,而且奥迪A4L还有难以根除的“车内异味”。说实话,如果大众系列任何一款车型在变速箱问题上得到解决,那么旗下所有的车型都会得到改善!

关键词:马自达 吉利星越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