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凯迪拉克全力冲刺 红旗锁定二线高档车第三名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2020-11-23 08:28:14
分享:

  10月,凯迪拉克销量再度突破2.5万辆,连续两个月力压雷克萨斯,成为二线高档车市月度销量冠军;其全年累计销量增幅也由负转正,与雷克萨斯的差距缩小至不足4千辆。

  相比之下,红旗与沃尔沃的争夺,愈发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凭借惊人的增速,红旗品牌不断稳固优势,无论单月还是累计销量,都已牢牢占据二线高档车市场第三位。

  进入四季度首月,国内汽车市场延续强劲增势。伴随消费升级的持续旺盛,高档车市场也以30%的同比增幅,继续保持着一枝独秀的引领势头。

  二线高档车市场之中,凯迪拉克10月再度突破2.5万辆,连续两个月力压雷克萨斯,成为这一市场月度销量冠军;其全年累计销量增幅也由负转正,达到近18万辆,与雷克萨斯的差距缩小至不足4千辆。

  有分析认为,凯迪拉克自8月开始的放价追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全年的销量增速仍慢于整体高档车市场,预计四季度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走访北京市场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获悉,目前,凯迪拉克XT4的终端优惠在6万-6.5万元,XT5优惠7万元;今年4月上市的CT4有着1万元的优惠,CT5优惠幅度达到4万元,CT6优惠则在9万-10万元之间。

  北京某凯迪拉克4S店

  值得注意的是,凯迪拉克业已成型,并渐入佳境的“3+3”产品阵容,在销量结构上正愈发健康均衡。此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曾指出,在凯迪拉克的销量构成中,主要依靠SUV车型,轿车销量占比还有待提升。从其10月销量来看,这一情况正在得到改善。

  数据显示,凯迪拉克以后驱轿车为主要特征的CT4、CT5、CT6家族增长势头明显,10月累计销量达9641辆,占到凯迪拉克整体销量的38%。同时,凯迪拉克SUV阵容表现依然稳健,XT4、XT5、XT6三款车型10月销量达到15673辆,同比增长52%。

  对比来看,雷克萨斯销量构成单一的问题依然突出。从交强险统计口径来看,今年三季度,雷克萨斯销量达6.5万辆,其中ES轿车就占到49.2%(3.2万辆);此外,SUV车型RX、NX销量分别为1.4万辆、1.0万辆,占比分别为21.5%和15.4%。

  显然,这对于雷克萨斯的生产、销售等无疑存在着极大隐患,一旦ES车型出现问题,便意味着雷克萨斯近半数的销量来源将受到影响。目前,因日本电装问题燃油泵而引发的召回正愈演愈烈,大有“接棒”高田问题气囊的势头。11月6日,丰田就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112490辆雷克萨斯汽车,涵盖了其在华销售的所有主力车型,其中ES、RS车型均召回超4万辆……

  另一方面,本周五(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凯迪拉克将携旗下全系产品共计11款车型亮相,并将限量推出凯迪拉克CT6 冠军版车型;一同亮相的还有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等先锋科技。

  凯迪拉克CT6

  从目前透露出的消息来看,雷克萨斯新款LS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迎来中国市场首发,从其整体参展阵容来看,明显不如凯迪拉克声势浩大。在日前举行的2020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就仅展出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在各大跨国车企纷纷加码中国市场的当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显然已经拿不出什么像样的,或能够“走量”的新车型。

  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凯迪拉克因国产化的持续推进,更为接近中国市场,能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作出具体调整。相比之下,雷克萨斯在这方面则呈现弱势。同时,百分之十五的进口关税也让雷克萨斯在价格方面并不占优。伴随凯迪拉克在国产化领域的持续深耕,有望进一步拉大与雷克萨斯的优势。

  距离2020年结束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二线高档车市的头名之争也即将决出胜负。目前冲势迅猛的凯迪拉克,最终能否成功反超雷克萨斯,从而蝉联冠军仍存较大悬念。

  11月15日,红旗E-HS9下线,新车将于12月4日正式上市。

  相比于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之间的胶着,红旗与沃尔沃对二线高档车市场第三名的争夺,愈发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凭借惊人的销量增速,红旗品牌不断稳固优势,无论单月还是累计销量,都已遥遥领先。今年前10月,红旗累计销量已超过15万辆,完成全年20万辆销量目标的76.5%;对沃尔沃的领先优势,也由此扩大至2.3万辆。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前,红旗品牌在产品设计等各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加上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认同感和自豪度的大幅增加,对于红旗的发展都是极其有利的。这也说明,中国本土高档车品牌正在逐渐走上舞台,已经具备了和跨国汽车企业一争高下的实力。

关键词:凯迪拉克,红旗,高档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