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9月豪华车销量激增31%!宝马夺冠,红旗增111%力压雷克萨斯!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20-10-23 08:42:14
分享:

  “买车还是要买好一点的”,这是消费者普遍的购买心理。伴随着的则是汽车消费结构不断升级。豪华车市场也随之迅猛高增。

  据上险数据显示,今年9月主流豪华车共销售375,699辆,环比增长10.3%,同比增长30.7%,同比增幅显著高于当期乘用车整体水平(13.0%)。在当期乘用车市场中,豪华车销量占比达18.8%。

  豪华车市增长迅猛,格局也发生了变化。

  一、品牌

  前三不再是BBA,而是变成了BAB。

  继续8月份重回榜首之后,宝马9月份再以80,632辆销量再次登顶,而它也是唯一销量破八万辆的品牌。27.0%的同比增幅也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最高。

  其9月销量的快速增长主要与新车上市有关。其中又以宝马3系增长贡献最大,9月销售18,077辆,同比增长126%。3系高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新车上市,销量助力;二、老款车型让利促销;三、去年同期销量基数较低。

  不过,宝马榜首的地位并不牢靠。奥迪仅以702辆的差距位居其后,9月销售79,930辆,超过了奔驰。其功劳离不开素有“官车”之称的A6L,9月份,奥迪A6L以20,336辆成绩拿 下豪华品牌单车销量冠军,也是唯一突破2万辆的豪华车。

  奔驰9月销售75,258辆,与前两者有一定差距。相比主力车型纷纷迎涨的宝马和奥迪,奔驰旗下主力车型C级和E级销量都出现少许下滑。其原因或与其9月新车上市车型新老交替有关,而除此之外,奔驰质量问题频发所带来的影响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红旗9月销量同比增长111.1%至22,224辆,首次突破两万大关,同时首次超越了雷克萨斯(21,543辆),排名升至第5位,不过仍旧不敌凯迪拉克。虽然夺冠尚未成功,但相信随着红旗销量的不断增长,二线豪华品牌冠军将指日可待。

  时隔7个月之后,凯迪拉克终于重新夺回二线豪华品牌头把交椅。9月份,凯迪拉克销量实现26,953辆,同比激增67%。而凯迪拉克成功的背后则是产品终端价格的下降,如其旗下畅销的XT5、XT4,终端优惠价4-6万元。

  “以价换量”的还有沃尔沃和捷豹路虎。沃尔沃9月销量17,441辆,排名第7位;捷豹路虎销量同比增长15.1%至10,775辆,年内首次突破万辆,重回二线阵营。

  特斯拉以13,126辆成绩排名第8位,121.1%的同比增幅在二线阵营中最高。

  其他阵营中,保时捷销量实现9,271辆,排名第10位,不知在接下来能否突破万辆;林肯在新车冒险家的销量助力下,总销量同比增长66.1%至7,477辆;蔚来、理想依次排名第12、13位,销售4780辆和3830辆;英菲尼迪销量同比下滑35.6%,是唯一销量下滑的品牌。

  二、车型

  从车型榜来看,前十的大格局不变,仍然是:BBA各三款,再加Model 3。

  其中,A6L以20,366辆成绩登顶,也是唯一销量破2万辆的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38.6%,表现出色,其原因与终端价格下降有关。随着奥迪A6L的优惠力度不断加大,奥迪A6L的销量或将进一步增高。相比A6L,Q5L和A4L则增长平平,分别同比仅增1.7%和5.0%。

  5系和3系依次名列第2、3位,销量分别为19,794辆和18,077辆。其新车于9月刚上市,因此未来销量或进一步拔高,因此未来豪华品牌单车榜首到底是谁仍是未知数。

  GLC销量同比增长35.3%至17,863辆,成为奔驰最畅销车型,而C级和E级销量均出现下滑,也是前十车型中唯二销量下滑的车型。

  Model 3以10,909辆成绩排名第十位之末,相比8月销量有所下滑。季末,原本是它冲量的季节,但这次的“韭菜”似乎收割得并不理想。

  雷克萨斯销量最高车型为ES,9月销售10,096辆,排名第12位。

  红旗HS5销量为10,523辆,排名第11位,与第10位的差距不到400辆,未来有望进入前十,成为前十豪华车中唯一的自主品牌。

  其他入榜的自主品牌还有红旗H5(16位)、理想ONE(29位)、蔚来ES6(33位)、红旗H9(40位)。

  车聚小结

  豪华格局生变,一切将是未知数。未来,一线、二线冠军究竟会花落谁家呢?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豪华车,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