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A4L后程发力 韩系"双雄"偃旗息鼓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春棉
2020-11-19 08:39:39
分享:

   “在本田的车友会中,雅阁更为偏重家用,相比飞度(雅阁)改装的并不多,但活动同样有声有色,有亲子、周边游、红酒品鉴等。雅阁的品质很好,(我这辆车)已经开了5年多,除了更换轮胎、雨刮等耗材,没任何其他问题。”在广州近期举办的广本“粉丝节”上,一位来自番禺的车主说。

    奥迪A4L在最近两个月明显“放量”,月均销量连续超过1.4万辆,10月更是斩获今年以来首个月度冠军,后程发力的势头十分明显。目前累计销量尚与宝马3系和奔驰C级有着2万余辆的差距,虽然全年夺冠希望不大,但换代之后的追赶速度,值得肯定。希望通过全新换代重新赢取“江湖地位”的韩系双雄——索纳塔和K5,在经历了数个完整销售月之后,恐怕要用壮志难酬来形容。数据显示,索纳塔10月销量不足2千辆,起亚K5保持在4千辆+的水平,与德、日主流B级车竞品相比,仍然差距明显。

  “后疫情时代”之下,车市保持着持续的“回暖”,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10月汽车产销分别为255.2万辆和257.3万辆,同比增长11.0%和12.5%。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10月,市场需求继续恢复,产业循环持续改善,企业利润稳步回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复苏。

  聚焦到乘用车市场,10月实现同比增长5.6%,虽然相比SUV(同比增长14.6%)增速仍然较低,但持续的回暖仍是让大家看到了传统轿车的活力。作为合资B级车的“领头羊”,广汽本田雅阁依旧毫无悬念地夺取了10月销量冠军,1-10月累计销量更是接近17万辆,全年夺冠近在咫尺。

  “在本田的车友会中,雅阁更为偏重家用,相比飞度(雅阁)改装的并不多,但活动同样有声有色,有亲子、周边游、红酒品鉴等。雅阁的品质很好,(我这辆车)已经开了5年多,除了更换轮胎、雨刮等耗材,没任何其他问题。”在广州近期举办的广本“粉丝节”上,一位来自番禺的车主说。

  广本的“粉丝节”向来以热情、活力而著名,在约20000平方米的场地上,共设置6大主题区域,256台全系“潮改车”大集结,多代雅阁车型悉数亮相。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800万广汽本田车主和粉丝凝聚的力量,必将碰撞出激情的火花,照亮每个人梦想的道路。

  相比雅阁的一枝独秀,合资B级车的月度“榜眼”之争更引人关注。最近两个月,迈腾持续“反弹”,继9月以不足千辆的差距落后凯美瑞,10月以接近2万辆的成绩实现反超,并进一步缩小了与竞品的累计差距。综合来看,迈腾想在全年实现反超,难度仍然较大,预计保持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持续走稳的亚洲龙,1-10月累计销量超9万辆,超过天籁,成为日系中级车三强中的“新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北京车展期间,与展台销售交流时了解到,目前该车的综合优惠在1.5万元左右(车展期间活动),终端价格仍保持坚挺。

  在今年下半年,希望通过全新换代重新赢取“江湖地位”的韩系双雄——索纳塔和K5,在经历了数个完整销售月之后,恐怕要用壮志难酬来形容。数据显示,索纳塔10月销量不足2千辆,起亚K5保持在4千辆+的水平,与德、日主流B级车竞品相比,仍然差距明显。尤其是索纳塔,其售价已低至16万元,即便“自降身价拉开差异”,鲜活的市场表现依然“打脸”。

  在高档B级车市场,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争冠”戏码还在上演,两款竞品的累计差距不足2千辆,累计销量均超12万辆,在仅剩的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预计竞争将会趋于白热化。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这两款竞品目前的优惠力度大体相当,但奔驰的年款车型进一步丰富配置(标配增多)。

  相比之下,奥迪A4L在最近两个月明显“放量”,月均销量连续超过1.4万辆,10月更是斩获今年以来首个月度冠军,后程发力的势头十分明显。目前累计销量尚与宝马3系和奔驰C级有着2万余辆的差距,虽然全年夺冠希望不大,但换代之后的追赶速度,值得肯定。

  一汽-大众配套体系中的一家底盘供应商,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迪的品质把控十分严苛,尤其是对自主研发的能力要求很高,“虽然大众集团都是全球车型同步‘发包’(采购),但相比大众品牌,奥迪的本土化开发和适应性变化,要求你必须拥有更强的同步开发能力,我们还在为加入奥迪的配套而努力。”

  除了“德系三强”的稳定表现以外,凯迪拉克在10月的强势反弹十分明显,其10月批售量为25316辆,同比大涨81%,1-10月累计批售量为178176辆,力压雷克萨斯,领跑豪华车中间梯队。其中,CT5已连续两个月销量超5千辆,表现较为突出。以近期上市的2021款CT5为例,在科技配置上,重点凸显凯迪拉克的“云电子架构”,实现了脱胎换骨的演变。

  相比之下,沃尔沃S60在换代之后,并未取得预期的增长,今年1-0月累计销量仅为2万辆,与此前相比呈明显下滑态势,其市场增量更多依靠XC60、S90等降价力度较大的产品支撑。捷豹XEL和英菲尼迪Q50L,仍然是英雄气短、难见起色。

关键词:A4L,韩系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