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韩系车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购买韩系车了?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6-28 08:31:56
分享:

  除了销量极少的双龙外,我们聊韩系车主要是针对起亚和现代。所以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个品牌历年的销量是怎么样的。可以看到这两个品牌至2007年至今在销量走势上是几乎相同的。整体来说,2013年初到2016年底是他们销量的黄金期,随后开始出现下跌,并且单月起伏很大。

  不过也不能说大家都不买韩系车了吧?比如现代ix35和现代菲斯塔、起亚智跑、现代领动这几款都卖的不错。ix35还在今年3月迎来了销量巅峰,月销量达到24958辆。

  要我说,有些人会认为大家不再买韩系车了,是多方面的结果。

  其一,受此前中韩关系影响(2017年的萨德事件),韩系车势危,在舆论和宣传上双双受到影响,这时候韩系品牌在国内没有很好的控制局势。

  其二,韩系车在2016~2017年的时候没有做好备案,车型更新断层。虽然2017年下半年集中推出全新瑞纳、全新索纳塔、新ix25、新一代ix35四款车型,个别车型确实卖的不错,但时机已过,想要回到前一年的高点已经很难了。

  其三,韩系车降价幅度大(比如2017年底开始的降价),虽然对销量有提振作用,影响了潜在消费者和车主对它的评价,提前透支了自己的保值率,在二手车市场上,韩系车和国产车一样保值率较低。但要知道后者体量大,保值率低一定程度是能被理解的,而作为合资车的韩系品牌就得好好检讨下了。

  其四,韩系车在中高端市场表现难看,索纳塔九、索纳塔八、索纳塔九混动版、全新胜达都没有取得好成绩,甚至可以说是灾难式表现。缺少了顶层建筑,韩系车在大众心中的合资品牌地位就不高了。

关键词:韩系车,起亚,现代,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