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2019年J.D. Power美国新车质量榜单揭晓,韩系车是真的在变强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6-26 08:53:22
分享:

  一直以来,美国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的新车质量调研报告,都被认为是消费者能够接触到的有关汽车质量相对客观、专业、权威的数据,比国内某些新车质量排行榜的含金量要高很多,其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对消费者有很强的说服力。所以很多用户在购买新车时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J.D.Power榜单的影响,并将它作为参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份最新的新车质量榜单有何亮点?

  根据当地时间6月19日,J.D.Power发布的2019年美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J.D. Power 2019 U.S. Initial Quality Study)来看,从2019年的2月到5月底调研机构共对76256名2019款车型的车主和租赁人员就八大车型种类进行了调研,共发现了233个问题。其中韩系三大汽车品牌(捷恩斯、起亚、现代)继续蝉联新车质量榜单的前三名,成最大赢家,而今年行业平均水平的每百辆新车上报问题数依旧是93,与去年持平。

  在日系品牌中表现最好的是日产,为86个问题,其次是雷克萨斯和丰田品牌,同为90个问题,其他日系品牌的表现则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如此来看,人们对于新车可靠性的固有认知正逐渐被打破。以前,大部分人都默认为日系、德系、美系车更安全更可靠,韩系车要么靠后要么排不上号。但从近两年J.D.Power的质量调查结果却发现,现实情况并非如此,甚至完全相反。

  排名最末的路虎和捷豹相关发言人在J.D.Power榜单出炉后也坦言,因为对iphone CarPlay和Android相关智能化投入不够,导致消费者对车辆信息娱乐相关功能颇有抱怨,不过这两大品牌已经开始加码相关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正努力挽回因此而削弱的排名竞争力。

  不可否认,在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就车辆问题的种类来看,信息娱乐和互联性是最让车企头疼的,当然油漆缺陷、刹车和悬架噪音、无法启动的发动机以及发动机故障指示灯问题,也不可忽略。

  就连J.D. Power的全球汽车副总裁Dave Sargent也表示,品牌排名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新品推出的影响。因为从以往的记录来看,尽管汽车制造商努力解决问题,但新产品的发布往往会拉低品牌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最近几年的J.D.Power美国新车质量报告都是被韩系品牌抢占的前排,但仔细看又会发现,状况已有所不同。2019年的成绩单中韩系品牌已经逐渐拉开了与身后部分长期在年度调查中占据优势地位的日系、美系及德系品牌之间的差距。

  

  可见在美国汽车市场,韩系品牌车的固有印象正逐渐被重塑,而这种消费者意识的改变什么时候会出现在国内呢?也许已经在改变了,只是人们身处其中而不自知。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J.D. Power,质量,榜单,韩系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