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J.D. Power美国汽车可靠性报告出炉:谁进步最大?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2-21 08:56:04
分享:

  身处互联网时代,只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了解某件事物,最常用的办法就是上网查询、搜索。对于消费者而言,排行榜特别是一些权威排行榜便有着异常明显的导向作用,毕竟它能让你省时省心又省力。

  近日,J.D. Power 2019美国市场汽车可靠性排行榜便新鲜出炉,丰田旗下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再度登顶,连续第八年荣获最值得信赖品牌,保时捷和丰田品牌并列第二,雪佛兰和别克紧随其后。下面我们就看看这项排行榜的车型分类排名,了解下美国市场的车型情况,也许对国内消费者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汽车作为其核心行业,调查范围已经扩大到从新车生产到售后服务等各大环节,其汽车用户满意指数在全球工商界获得了较高认同,在全球和中国国内汽车行业的调查和研究实力也是首屈一指的。到目前为止,J.D. Power开发并维护着现存最大、最全面的历史用户满意度数据库,其中包括用户对于众多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消费者反馈信息。

  而此次的2019年J.D. Power汽车可靠性排行研究主要是对32952名2016年款车型车主进行的调查,调查内容为过去三年中车辆的实用状况,以百车故障数(PP100)表示车辆的可靠性,分数越低表明汽车质量越好,相反,故障数越高则表明车辆越不可靠。

  不过J.D. Power全球汽车业务主管Dave Sarge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今汽车的可靠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但汽车制造商们仍在努力解决语音识别、变速器转换和电池故障等问题。此外,与驾驶辅助系统相关问题,例如避撞、停车辅助和车道偏离警告等问题也开始出现在调查中。”总体而言,相比去年,2019年的汽车可靠性提高了4%。

  以下便是32个汽车品牌的可靠性排名:

  说完品牌,下面就简单列举下各细分市场可靠性排名第一的车型以供参考。首先是小型车市场:雪佛兰Sonic、大众途观、奥迪Q3均有上榜。其中的雪佛兰Sonic就是国内的爱唯欧,但现在已经停产;大众途观在国内一直都是神车代表,国内途观L现在还保持着2万两左右的月销量,消费者满意度也是真实可见的;至于奥迪Q3更是自2013年国内上市后就一直深受年轻人喜爱,在小型高端SUV市场表现非常喜人,今年3月份,全新Q3也要上市了。

  在中型车市场光荣登榜的有丰田凯美瑞、道奇挑战者、宝马5系、日产Frontier(皮卡)、现代Santa Fe、雷克萨斯GX。其中凯美瑞、宝马5系、雷克萨斯GX榜上有名,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但国内由于现代品牌号召力的限制,现代Santa Fe(胜达)即使品控提升了不少,依旧很难支撑起其在国内旗舰SUV的销量。

  雅斯顿小结

  不过近年来也有不少针对J.D.Power的公信力存在质疑的声音传出,毕竟这是一个第三方的盈利性机构,被怀疑有收费买榜的可能也正常,而且它们测评的也只是一个概率问题,并不能做绝对性参考。不过目前国内也没有什么调查机构比它更权威了,究竟信不信还得看车主自己,如果是准备买车的朋友,将它作为一个参考数据还是可以的,但对于已购车的车主而言,多一个排行榜也就是给自己个安慰和谈资而已。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J.D. Power,报告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