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试驾顶配宝马3系:BBA中优惠最小,但“懂车”的人却最爱推荐?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20-10-29 08:51:23
分享:

  在汽车成为年轻朋友的社交工具后,凭借着品牌、价格及空间的适中表现,豪华中级车的销量大增,在传统的BBA三驾马车中,根据搜狐汽车销量数据(1-8月):奔驰C级售出98939辆、宝马3系为96654辆、A4L为77763辆。

  尽管3系的业绩居中,但相比其他俩车4万左右的优惠幅度,其3万左右的优惠,让含金量显得更高。坊间口碑也是如此,在微博或快手浏览大V主页,关于豪华中级车BBA该选谁的问题,3系被推荐的次数更高。

  到底好在哪呢?元宝前段时间和朋友换车,使用了一段时间的顶配330Li运动曜夜套装,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感受。

  一、后排舒适性有诱惑力,内饰不再是槽点

  首先,如果是元宝自己买,肯定不会选择这款,落地价40万出头,已经接近E/5/6的门槛,选择更高级别的后者,肯定更有面子,也更实惠。不过,在使用了2周之后,元宝觉得:现款3系深谙中庸之道,掌握了之前A4L的卖点,并更了解年轻用户的需要。

  放在BBA上代车型,A4L的销量当仁不让,主要原因就是后排空间和相对实惠的售价,但在C级和3系开始加长,通过设计、性能和个性开始取悦用户后,A4L的吸引力开始下降。

  针对现款,3车的轴距都超过2米9,但3系Li的尺寸会更长一些,这为它的后排坐垫提供了更充裕的长度。相比自家的C200L,坐在3系的后排相对更舒适,以媳妇的坐姿为例,由于大腿缺乏承托,她坐在C级后排经常是侧着把腿搭在上面,但在3系上,却可以慵懒地翘起二郎腿。

  另外一个进步是内饰,虽然豪华感和科技感不如C级那么讨女孩子欢心,但和A4L放在一起,3系的内饰设计不再差劲了,电子挡把的造型有让人把玩会儿的冲动、而且零散储物空间变多了,这也是前几代被吐槽最多的。

  比较降低档次的是,中控台下方粗暴的储物盒挡板,没有特殊的纹路和颜色区分处理,导致某宝上许多“碳纤”、“金属”贴片热卖。

  二、什么是驾驶乐趣?新3系似乎更稳了

  关于驾驶乐趣,并非简单的动力有多强,或者是底盘有多整,元宝更愿意理解为“听话”,它懂你油门踩多少、转向打多少的意图,并能迅速给出反馈,甚至能在快速过弯时,来用不安分的车尾挑逗你,满足刺激,从这个角度来说,3系还是那辆“巴依尔”,驾驶感受向来玄幻,大家还是要尽可能的去自己试驾。

  顶配的330Li确实满足了躁动份子,对多几Ps马力的需求,最大功率258Ps,最大扭矩400N∙m,8AT变速箱的表现相当跟脚、高效,降挡动作特迅速,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6.2s,但根据驾驶来说,这个数据似乎有些偏保守。

  低配车的朋友也不用眼馋,发动机型号都是B48B20D,刷套程序、更换相应硬件,您也可以拥有更好的加速。

  但良好的动态表现,并非是3系的最大亮点,毕竟车买到了这个份上,C级和A4L同样可以提供成熟、强劲的驾驶感受。正相反,元宝觉得现款3系,比前几代更加稳重了。

  之前在BBA中,3系肯定不是最安静的,但现款对胎噪和风噪的控制相当得体,坐在车内的安静程度虽然比不上雷克萨斯ES,但也绝对不吵人。转向力度也是偏舒适的风格,回正后的旷量有所增加、力度依然均匀,并没有上代那种偏“贼”的感觉。

  现款3系,就像是从毛楞小伙儿向得体青年,得到社会锤炼后的产物。同时,它的设计和动力在同级中,又不显得油腻。

  三、科技与实用,还能再完美些

  再说几个小细节,3系搭载了iDrive 7.0车机系统,个性化色彩比较浓,开机界面会显示车主的昵称、头像,在主界面,还可以随意的定制小组件,把喜欢的功能放到主页,中秋节还会发送祝福视频,这让所谓科技感不显得那么“冷冰冰”。

  另外,在RSU远程软件升级后,车主还能拥有车载版微信、市内停车场地图和iphone数字钥匙等功能,特别是数字钥匙的使用,它是通过打开App,然后将手机贴近门把手然后开启车门,第一次用还真不知道咋开。

  或者应该给特斯拉加鸡腿,新创企业的超大屏幕、OTA升级和炫酷的多媒体等科技性能,让传统车企更努力了。

  当然,新款3系也有缺点,它的后排座椅靠背无法放倒,影响了后备箱的拓展与实用性;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和前几代一样,仍然存在轻微顿挫。

  车聚小结

  新3系像是位被磨平棱角的帅小伙,它并不是单一的以驾驶、运动取胜,反而是变得更加得体、舒适,简单说C级和A4L擅长的,它都会,但骨子里又保留了盛名已久的运动基因。当然,3系的改变,也会让一些极致Bimmer不爽,毕竟标轴版的尺寸已经变大了不少,新3系也被戏称为“肥3”、“人生不再绕不开一台3系”。

  但市场难,销量就是正义,新3系反而吸引了更多注重舒适的买家入伙,至于标轴和长轴在运动性上的具体差异,得专业的懂车帝能条条框框的开出来呀。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试驾,宝马3系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