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树立中国新生代SUV新标杆,比亚迪宋PLUS正式开启预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0-09-03 20:16:54
分享:

  9月3日,比亚迪宋PLUS全球预售暨河北站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1.88万元-14.68万元。作为比亚迪继汉之后的又一款年度重磅车型,宋PLUS在成都车展一经亮相便圈粉无数,备受车市和消费者关注,将满足更多追求品质生活年轻用户的多元需求。

  外观尺寸越级,宽体设计引领SUV新潮流

  宋PLUS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领衔,联手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倾力打造,采用全新“龙魂”美学设计理念,融合“Dragon Face”大美经典与“都市先锋”进取精神,再次引领SUV设计新潮流。

  宋PLUS长*宽*高尺寸为4705mm*1890mm*1680mm,轴距2765mm,车身尺寸达到B级SUV,车身宽度超越同级别车型。更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高宽比仅为0.89,而同级SUV这一数据多在0.9以上,令其颠覆传统SUV印象,更代表了宽体设计潮流,在低趴姿态中迸发出一种与生俱来的豪华感。正如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所言:“豪华其实无关价位,更是一种姿态,一种感觉。”

  全新设计所带来的感官冲击力,远不止整车“第一眼”的豪华感,还在于其对精致细节的极致追求。为达到更为极致动感的车身线条,宋PLUS的机舱盖采用了全新一体式设计,将发动机舱盖与叶子板之间的缝隙直接融入车身腰线,突破了与A柱延长线重合的传统设计方式,这对模具精度和冲压装配技术都提出了极高要求,体现出精湛的制造工艺。正是这融合了极高造车工艺的大胆设计细节,带来了不输于豪华车的感官进化体验,注入全面提升的创新设计之魂。

  舒享内饰越级,内部体验高级感全面进化

  贯穿一体的“龙魂”设计美学,同样体现在由比亚迪全球内饰大师米开勒打造的内饰设计上。宋PLUS创新性的将悬浮元素运用于座舱,再加上更考究的内饰用料,不仅颠覆了传统SUV印象,更带来从视觉感官到触摸感官的高级感全面进化。

  突破简单的包围式内饰设计,宋PLUS将悬浮感由中控台延伸到两侧,中控面板采用多层次设计犹如宫峦叠嶂,使得前排视觉感受不再单调更有立体感,配合31种色调的环绕式无极氛围灯点缀,带来全新的高级感视觉享受。除此之外,还有悬浮式储物空间,风琴式悬浮出风口,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等无数细节都采用悬浮设计,为内部空间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营造出轻盈优雅氛围,越级的视觉高级感油然而生。

  宋PLUS还是首款采用全新渐变内饰的量产车,一体式呈现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形成创新且极具独特性的专属品牌色彩ICON。搭配进口麂皮等高档材质应用,以及细腻双缝线等高档精致做工处理,整体触感更佳,媲美豪华品牌的高级感“货真价实”。

  除此之外,宽体长轴的特点,保证了宋PLUS越级宽适空间。新车采用商务舱宽大后排,574L大容量后备箱,可扩容至1477L,加上后排纯平底板,实现后排乘坐自由。同时,超大扶手箱等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不但全面满足全家出行需求,更展现出宋PLUS在内饰细节上的精致与用心。

  驾乘品质越级,舒适平顺质感再进阶

  一台真正优秀的SUV,离不开出众的高级设计,同样也离不开优异的驾乘品质。宋PLUS首次搭载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6kW,最大扭矩输出为288N·m。不仅数据表现优异,宋PLUS更有超越同级的驾驶质感,高功率动力充沛及7DCT换挡平顺的优势,尤其是得益于变速箱精细调校,即使在低速1、2、3挡之间切换,也能保持和自动变速箱类似的丝滑平顺动力,让宋PLUS拥有拥有了媲美合资车型的驾驶舒适平顺。

  追求驾驶质感,就要将舒适“进行到底”。宋PLUS底盘调校由前奔驰S级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在大师的操刀下,宋PLUS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舒适与韧性发挥到极致,颇有德系豪车范儿。不仅面对颠簸复杂路面舒适感极佳,而且悬架韧性十足,操控稳定性极佳,能够给驾驶者带来十足信心。

  驾乘的舒适还需要出色的NVH表现,宋PLUS从研发到制造各个环节充分考虑到NVH品控,与AVL合作进行动力系统NVH开发,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明显;底盘首次采用树脂半封闭结构,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能够隔绝来自车辆下方的行驶噪音。无数细节品控追求,让宋PLUS静谧表现超越同级合资车型。

  即将于九月上市的宋PLUS,是比亚迪继汉之后于今年推出的第二款重磅车型。作为一款B级SUV车型,TA填补了宋Pro与唐之间的车型空白,凭借其越级品质直击中高端SUV市场。新车以充满高级感的全新设计,更具质感的越级驾乘体验,满足了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用车升级需求。而11.88万元-14.68万元的预售价格,将成为15万级SUV价值首选。即日起到比亚迪各销售服务店预订,即可享受“2年0息,首付30%起、至高置换补贴5000元”等感享五重好礼。

关键词:比亚迪 宋plus 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