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后疫情时期”民营油站如何破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0-09-01 12:06:18
分享:

  近年来,在经济的带动下,物流运输、居民出行等领域的用油需求不断上升,导致成品油消费量逐年增长,作为成品油市场最大的销售终端——加油站,也得到快速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加油站数量已接近8000座,主要集中在国省道沿线、县乡道沿线以及中心城区。全省最大的加油站群体为民营企业,数量约为4800座,占总量的六成以上;其次是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旗下的加油站,即俗称的“两桶油”,此外就是国际知名的外资品牌加油站。

  虽然民营加油站数量较多,但受制于资源、销售模式、人力成本等因素,日销量偏低。同时,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以及后疫情时期触发的线上服务和联动等问题对民营加油站而言都是比较大的挑战,因此河北民营加油站纷纷谋划转型,寻找提升发展途径。拥有跨国油企背景的壳牌目前在河北大力推行的“DO站”加盟模式,恰好迎合了广大民营加油站的需求。

  壳牌作为全球能源行业品牌价值领先的公司,具有品牌和运营等诸多优势,优质的产品、完整的供应和运营体系以及网络规模、先进的IT技术都是这种加盟模式成功的保障。壳牌致力于通过“DO站”加盟模式,用国际化成品油销售运营标准,帮助民营企业在销售规范化、油品质量把控、营销推广等多角度进行提升,帮助民营企业逐步摆脱油站销量低迷的困境。壳牌凭借值得信赖的品牌实力、精准有效的合作模式,赢得广大民营加油站业主的认可。

  近日,壳牌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又新增3座油站,分别为壳牌华中能源中山路加油站、壳牌体育北大街加油站、壳牌燕赵大街加油站。3座油站位置十分便利,将为石家庄更多车主提供壳牌高品质能效燃油。为庆祝新站开业,石家庄市15座壳牌加油站也同时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活动。

  目前,壳牌在河北省已建立120座油站,计划在未来的3-5年内,在全省建设500座油站,每座油站同时配备壳牌便利店旗舰品牌“壳牌优选(select)”,为河北广大车主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愉悦的购物环境。

  壳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十九世纪90年代初,壳牌就已进入中国市场。一个世纪以来,壳牌一直以可持续的方式为中国的经济繁荣和客户的利益做贡献,并致力于为中国提供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壳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的见证者,在中国发展的20年也是壳牌在中国深耕和腾飞的20年。壳牌是在中国运营的最大跨国公司之一,主要业务包括上游业务、下游业务、一体化天然气以及项目和技术业务都已进入中国。零售业务是壳牌在中国重要的下游业务之一。目前壳牌在中国地区的17个省市运营超过1400家加油站,每天为7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壳牌希望通过自己的所长来扎根中国服务中国,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关键词:壳牌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