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第四代飞度导购:买潮享还是潮越,这是个难题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20-08-28 09:36:20
分享:

  价格:8.18万元-10.88万元

  预测销量:6000-8000辆

  可买指数:75%

  第四代飞度正式上市了,配置单和之前提前泄露的并无不同,全新1.5L国六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并且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7寸液晶仪表盘、一键启动、前排侧气囊等主要配置,只是价格有一些偏差。

  此次第四代飞度分为两个款型,一个是传统的两厢设计,另一种则是带有跨界外观的Crosstar版本。两厢版入门款保持了8.18万元的超低价格,而中配版本提升到了8.68万元,而高配则是9.58万元,而加装了Honda Sensing的顶配则超过了10万元,正式价格为10.48万元。

  在Crosstar版本上,全系配置了16寸轮毂、全LED大灯、8寸屏幕和魔术座椅,起步配置就比两厢运动版更高,价格多出4000元,达到了9.98万元,而顶配版本则是10.88万元。额外需要注意的是,第四代飞度的双色车身需要加3000元,并且专属的星河白车色要多花2000元——不过从车身颜色的角度来看,这2000元还是很值得的。

  配置和价格一对比,基本上最低配会先被排除在购买清单之外。因为这个版本虽然配置已经够用,但是缺乏车内音响喇叭和后雨刷,说不定音响线都没有穿,后期改装拆车门也比较麻烦,再加之只能预订排产,经销商应该也不会太积极。

  同样的,对于潮跑Pro和潮越Max两款顶配车型来说,尽管Honda Sensing是同级小车中唯一的,但是销量应该也十分有限,毕竟落地12.5万左右买一辆小型车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夸张了些。

  因此,选择第四代飞度其实主要集中在三个配置上:8.68万元的潮享版、9.58万元潮跑版和9.98万元的潮越版。这可就有点难了。

  先看潮享版,比入门款贵了5000元,很多人觉得只多了2个喇叭,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其实也没那么简单,潮启版2个喇叭背后多的是一套车载音响系统,此外还多了2个前排USB接口,这意味着改装多媒体系统的难度会小不少;同时还多了副驾驶化妆镜、行李厢搁物板、轮毂罩这几样附件。总体来说,这显然是广本排产会比较多的车款,车企也希望能够稍微赚点。

  而9.58万元的潮跑版,多出9000元会增加一套铝合金轮毂、LED前雾灯、车身侧包围、大尾翼,前后排贯穿式侧气帘,以及一个大件——电动天窗。让人意外的是,这个配置也没有LED远近光灯和乖巧的LED日间行车灯,这可是第四代飞度最具代表性的象征!

  反观更贵一些的潮越版,虽然又高出4000元,但是配置上有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16寸铝合金轮毂、4/6折叠魔术座椅、8寸液晶屏幕和4个扬声器。这意味着,潮越版只比潮跑版贵出些许,但是换到了飞度产品的精髓——魔术座椅——就算外面改装也得2500元报价。

  那么现在最高性价比的车型就是二选一了,还是很难。

  从购买的角度来说,飞度实用大空间的精髓离不开魔术座椅,可是现在有这个配置是的车型又是Crosstar版本,显然不是原汁原味。从价格的角度来说,潮越比潮享贵出1.3万元,看上去贵很多,但是考虑到很多核心配置,除开魔术座椅,还有涉及到安全驾驶的LED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侧气帘等等,并且基本上这个配置不用改装也完全很实用。

  或许从广本角度来说,9.98万元的这个潮越版就是想撬动那些原本对飞度并没有太多情怀感、想买一辆合资小型SUV,但在价格上又不想付出太多的那群女性消费群体。换句话说,潮越版是对缤智客户的一个向下覆盖,而大概率不是传统飞度客户。

  当然,如果说节约一些,买下潮享版,再用个5000元改一下也行。大致看了下,广本官方应该也考虑到了改装需求,专门出了不少纯正精品套装选择,包括全系都没有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前视摄像头等等都有提供。甚至还做了四个套装包,比如畅享套装就包括了智能互联系统和手机无线充电,而畅行套装就是把智能互联系统和后视摄像头打包,方便用户选择,这也应该会是经销商的一个主要利润来源。

  现在,驾仕派决定自购一辆第四代飞度,那么到底是选潮享、潮跑还是潮越呢?大家不妨给点意见,我们参考一下。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飞度,上市,潮越版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