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最美大众推出跨界猎装版是不是瞎折腾?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08-28 09:36:20
分享:

  8月24日,改款的一汽大众CC正式下线。新车在原有的轿跑车型基础上,增加了跨界猎装版,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说到猎装版,有些小伙伴可能有点摸不着头脑,也可能和旅行车傻傻分不清楚。

  猎装车外观看上去和旅行车确实十分相似。但其实猎装一词最早出现在19世纪的英国,那会还没有汽车呢。

  什么是猎装?在那个年代,贵族们热衷于打猎这项运动,一般情况下都是采用马车作为出行方式,打猎需要一个空间来存放各种枪支弹药、狩猎犬以及捕获的猎物。这种马车的布局是前排坐人,后排存放上述物品。

  进入汽车工业时代后,马车逐渐被汽车所取代,但是猎装一词却没有和马车一样被历史淘汰,很好的保留了下来。汽车也根据猎装的用途创立了一个新的车身结构--猎装车。不过猎装车可不再是打猎专用的概念了,毕竟一百多年过去,土豪贵族们的兴趣爱好早就变了。

  那么旅行车和猎装车的区别是什么呢?

  旅行车一般是基于轿车的车体结构进行改造,使其满足于更大更多变的后备箱使用需求,既可以是普通品牌,也可以是豪华品牌,没有任何限制。

  而猎装版,基本上是基于高性能跑车或者高端品牌的高端车型打造。想想看,打猎说到底毕竟是贵族的运动,座驾怎么可能与普通车相提并论?

  旅行车更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而猎装版则保留了上流社会尊贵奢华的调性,更多的是身份的象征和对生活的态度。

  说回改款的CC,使用了猎装版的概念而非旅行版,说明什么就不言而喻了吧?虽然有些大众车主说大众比较高级,但回看最美大众的销售成绩单,可真让人发愁。

  从上两代CC国产之后,其实CC在国内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好在那时候,BBA的中型车乞丐版基本都在30万开外,给了CC一定的生存空间,再加上CC与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在于这个级别少见的无框车门设计,很多大众准车主当年就是冲着这个排除了更便宜迈腾、帕萨特,买了一辆同门的又贵又挤的CC。

  而后换代的现款CC,至少我觉得是有些进步的,比如更精致的前脸、掀背的尾门。但是市场环境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豪华品牌的疯狂下探却让CC仅存的一点优势荡然无存,销量也难有起色。

  好在CC并不是承担销量的主力军。那么推出跨界猎装版,也是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希望它不要卖的太贵,给喜欢这种风格的消费者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吧。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大众,猎装版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