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暴雨袭城 途虎技师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0-07-27 16:13: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健)7月12日晚,途虎养车石家庄市中山路店长张雪和同事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正准备回家休息,这时他突然接到了一通车辆进水求助电话。听着车主焦急的声音,张雪和同事当即决定,立即前往救援。

  在第一时间收到车主的车辆与位置信息后,得知车主的车辆进了水之后就没再启动车,张雪不由得松了口气,在赶往事发地的路上一边安慰车主一边交代车主做一些检查防护工作。在这期间,他一直挂在嘴边的就是“别怕,我们来了”“别担心”“马上就到”……就是这些简单的话语给原本焦虑的车主吃下了“定心丸”,心情也慢慢平静了下来。

救援车辆正在通过积水路段。受访者供图

  前往救援的路上,需要经过三段有积水的路段,而等待救援的车辆就在第三路段,这意味着张雪和同事要进行救援,必须要先通过前面的两个积水段。

  当张雪和同事进第一个积水路段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把车上的空气滤芯儿摘出来了,这样使得吸气分散。但是由于积水水位太高,他们进去以后,水位很快到达车辆前机盖高度,致使整个车都飘起来了。

待救援车辆拖回门店维修养护。受访者供图

  几经波折,张雪和同事终于见到了等待救援的车主,他们发现待救援车辆进水之后,把缸体直接顶出了一个大窟窿,情况十分危险。张雪和同事立即行动,用专业的操作把待救援车辆成功拖出。

被救援车辆更换和受损零部件。赵健 摄

  事后,车主连连向张雪表示谢意,直言他这个车之前还找了保险公司救援,保险公司大板儿车因为水位太高,没有去给他做救援。要不是张雪他们来了,车主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我不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当谈起当时不顾路面水深的危险,开车去把客户的车拖回门店,自己车辆发动机也差点报废的这段经历,张雪一脸平静。

  “干我们这行的就是胆要大,心要细心,一定要细。”谈到那次紧张救援,张雪告诉记者,“求助者及时得到救援,就是我们职业价值的体现。”

张雪讲述救援过程。赵健 摄

  记者手记

  满打满算,张雪从事技师已近7年时光。

  “记得那会跟着师傅做学徒的时候,经常和师傅干到半夜,考虑到客户比较着急,干到凌晨两三点也是很正常的事儿。”张雪说。

  在采访过程中,张雪告诉记者,每当看到经过自己的养护,把焕然一新的车交到车主们的手上,获得客户的肯定,张雪就觉得很满足,很值得。

  交谈中记者发现,张雪对工作和生活充满热爱,能设身处地的为客户服务,工作生活中总能乐呵呵的。

  张雪店长不是个例,在途虎养车,有着许许多多像“张雪”一样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他们正通过自己勤奋的双手,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把高效便利带给每一位顾客,同时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份工作,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打拼着。

关键词:救援 暴雨 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