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早知道有DS 9,508又何必加L呢?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03-04 08:53:03
分享:

  如果问你哪个豪华品牌最让你不觉得它是豪华品牌,我猜DS会是很多人的答案。有时候觉得DS真是挺冤的,明明把自己包装得很像服饰界的名牌,却没能活得像那些服饰界的名牌。我猜,DS自己也很迷惑。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大概可以用来形容DS在中国市场的境况。当年的DS可以说是相当重视中国市场,甚至把中国市场当作是未来的一个最大最重要的市场来对待,在中国设厂生产,为中国市场定制车型,可以说是挺有诚意的。

  数年前,当PSA要重新推出DS品牌的时候,DS给人的印象还是很有格调的,当初的DS 3、DS 4、DS 5三款车把法国人的浪漫情怀发挥得淋漓尽致,只是这样的车注定不太适合中国市场,也就没能扭转小众的局面。

  即便后来推出了DS 6和DS 7两款SUV,也还是没能引起共鸣。其实DS 7的产品力还是不差,只是它到来的时候,前几款产品已经把人们对DS的好奇心消耗尽了。在DS 7面世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DS再度回归默默无闻,甚至连广州车展都不参加了,传说中的DS 9也杳无音信。

  终于在2020年2月底,DS放出了DS 9的官图,法国人再次把服饰界名牌元素装进这辆车里,DS又一次让人见识了一辆车能有多少值得仔细琢磨的细节设计,但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你早就猜到DS 9会是一辆这样的车。

  不仅如此,你也早就猜到DS 9会很有标致508L的影子,只不过,DS 9比508L还要再长一点,车身长度达到4933mm,轴距为2895mm,比已经加长过一次的508L又要长5厘米左右。但是这加长放在DS 9身上倒是毫无违和感,不禁令人婉叹,508来中国的时候完完全全就没必要搞加长,去掉了原味。

  反正有DS 9在嘛,都是一家人,508就应该放飞自我一些,原本属于508的无框车门、掀背尾门,都应该一个不落地出现。

  相关消息提到,DS 9未来将全部在中国生产,包括要卖回到法国的那部分,也是在中国生产的。这又让车辙君想起一件事,前不久传出DS深圳工厂已经完成易手,卖给了宝能,这件事目前还没有更详细的官方消息。或许就是因为这宗交易,原本计划在2019年就要发布的DS 9才推迟至现在发布。

  总之,DS实在是太难了,他们的车嘛,讲真,没什么太大的硬伤,只是各种原因使得他们在中国市场寸步难行。尽管DS 9看起来还不错,但它的命运大概率也会是坎坷的。

关键词:豪华品牌,中国市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