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6.6秒破百的新天籁,和17.XX万起售的ATS-L如何选?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5-30 08:32:06
分享:

  言|这是泛品牌时代

  凯迪拉克ATS-L和日产天籁PK,这要放在三、四年前,怎么也不可能把这两款车相提并论。

  毕竟前者是豪华品牌的入门级后驱车型,走的是运动路线,曾经的终端起售价一度接近30万元;与此同时,过去的日产天籁在大家眼光中,是一款20万元上下的家用舒适型前驱中级车。

  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从车型定位上考虑,二者都是不可比的。

  然而,近年凯迪拉克开始“以价换量”措施,再加上国六施行,国五的ATS-L“清仓大甩卖”,目前的终端起售价已经滑落至17.XX万元;与此同时,日产天籁在去年完成了换代,开始面向年轻化、运动化,2.0T车型甚至能在6.6秒内破百。

  所以在如今看来,即便二者的驱动方式还是有所区别,但ATS-L VS天籁已经不算是天方夜谭了,那么二者谁更值得买呢?

  1ATS-L性价比略胜一筹

  ATS-L算得上20-30万元区间运动轿车的老牌强者了,毕竟它拥有2.0T 279Ps的同级最强动力,早已成为宝马3系2.0T高功率版本之下的绝佳选择。

  而且即便它到了2017款之后便不再更新,但采用钻石切割设计语言的它相信在多年后也不会过时,其在视觉上的冲击力算是凯迪拉克品牌中最强悍的。

  天籁则趁着换代转换了风格,老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改为了英菲尼迪同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52Ps。

  此外,全新的V-Motion设计看上去像是比老款年轻了10岁,悬浮式车顶和双腰线的设计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虽然ATS-L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6.2秒,但实测成绩多在6.5秒左右;新天籁2.0T 6.6秒的官方百公里虽然落后于前者,但实测成绩在6.4秒左右。

  如此看来,天籁的确有与ATS-L叫板的实力。

  只是在软实力方面,比如内饰和配置,ATS-L似乎比新天籁略胜一筹。

  ATS-L虽然是豪华品牌,但毕竟是入门级,内饰在设计感和用料上来看并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只是盾型元素的融入能让人留下些许的印象,不过Bose音响的标配倒是非常厚道,即便只有8个扬声器,但对车聚君这样的音乐爱好者来说真的很容易带来好感。

  而天籁尽管经历了换代,但内饰方面的升级似乎有些差强人意,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虽说跟上了时代潮流,但论整体美感,比起一些豪华品牌来说还是有一定劣势的。而且新天籁在低配车型上显现的诚意也不是很多。

  目前新天籁2.0T最低配目前的裸车价大多在20万元出头,与ATS-L次低配时尚版的价格近似。

  而相比后者,新天籁少了膝部气囊、倒车影像、副驾腰部支撑、感应式雨刷、自动头灯等,当然Bose音响天籁也是不会有的。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新天籁的4909*1850*1447的车身尺寸可比ATS-L的4730*1824*1426大不少啊,但车聚君要告诉大家的是,毕竟ATS后面有个L,其2860mm的轴距还是比新天籁的2825mm要长的,即便日系品牌在空间利用度方面的表现更好些,但笔者感觉二者的空间表现是差不多的,只是后者的座椅舒适性表现似乎更好些。

  如此看来,似乎身为豪华品牌的ATS-L更具性价比,何况凯迪拉克的盾徽也比日产更“洋气”一些。

  2运动感还是小激情,it's a problem

  静态体验之后,似乎还是动态体验才能更有说服力,毕竟ATS-L身为豪华品牌,其动态体验是否比天籁更有高级感呢?

  事实证明,ATS-L的“高级感”与大多数人对豪华品牌的印象有些出入。

  它给人的感受是近乎纯粹的性能车的感受,悬架的调校极其之硬,极限操控时的侧向支撑也相当到位。

  之前听说ATS虽说直线加速跑不过宝马330i(F30),但跑圈却能更快一些,开始车聚君不信,但试过之后我信了。

  毕竟后者已经向舒适性有所妥协,而前者没有,ATS-L虽然尾缀多了“L”,但车身的响应速度仍旧非常之快,它所能给你的操控感就如同“君临天下”一般。

  但它的弱点也蛮明显—— 8AT。

  不得不说,它的换挡逻辑的确有些“另类”,以至于踩下油门之后,还需要思考1秒左右的人生,发动机才能做出响应,马力比330i大但直线加速跑不过后者或许也是这个原因。

  此外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这台8AT也略有些不足,低速状态下能感受到些许的换挡顿挫感。

  车聚君不禁想到,如果凯迪拉克把这款8AT换成最新的10AT,零百加速跑进6秒之内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凯迪拉克似乎是把这个责任交给了未来的CT5,毕竟ATS-L已然接近生命末期,但前者想必也不会卖ATS-L这个价格了。

  新天籁则有所不同,毕竟这是日产寄予很大希望的中级车,而在新天籁身上能够感受的最深刻的一点是——平衡。

  日常行驶时,它可以像一只羊羔一般温顺,动力输出十分平稳,悬架也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相比老款的2.5L自然吸气版只是多了些不刻意观察难以发现的振动。

  然而,当需要动力输出时,即便它搭载的是更注重输出平稳的CVT,但其响应速度还是比ATS-L的8AT快个半拍,其直观感受甚至也要比ATS-L还要快上那么一丢丢,只是力度并没有那么明显。

  不过在极限操控之时,还是能够感受到天籁与ATS-L的一些差距,除了驱动方式的区别之外,还因为前者相对偏软的悬架调校,再有就是新天籁相对更大的车身尺寸。

  总体来看,后驱的ATS-L天生就是为了运动而生,整车的调校基本都是为了激发你的肾上腺素;而新天籁更像是中型轿车中的思域,它有走运动路线的潜力,但并没有偏离家用车的本质。

  所以,ATS-L更适合那些喜欢追求刺激的单身青年,而新天籁更适合有家有室,却又不甘变成油腻中年人的非佛系青年。

  车聚小结

  虽说二者的定位并不完全相同,但其中还是会有很多回旋的余地。

  毕竟手握20多万准备买车,豪华品牌的诱惑力还是比合资高不少的,即便是ATS-L只符合国五排放,但毕竟性价比摆在那里,而且拿来做家用也不是完全不可以。

  只是车聚君要提醒大家的是,毕竟豪华品牌的后期维护保养费用要高于合资品牌,虽说现在ATS-L在价格上比新天籁更有优势,但后期的投入肯定比后者要高的。

  当然其实还有一句话,买车,自己喜欢就好啦!

关键词:新天籁,ATS-L,豪华品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