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红旗H9正式发布,酷似劳斯莱斯准备卖多少万?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20-01-13 10:18:56
分享:

  去年年底,网上曝光了一组换代红旗H7的谍照图,酷似劳斯莱斯的外观吸引了不少眼球。

  谁料刚刚跨年,红旗便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了这款新车,不出所料的是,新车与之前谍照中的车型完全一致。

  只是命名更改为了红旗H9,而从整场发布会来看,有惊喜也有遗憾。

  ▎颜值内外兼修,前劳斯莱斯设计师参与度颇高

  从最新公布的实车图片来看,红旗的颜值达到了新的巅峰。

  大尺寸直瀑状镀铬进气格栅与劳斯莱斯的“帕特农神庙”中网颇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配上两侧的“眯眯眼”大灯更加神似,双色车身则显示出了超越这个级别的高级感。

  不同在于红旗把灯玩出了新花样,LED灯带贯穿整个前脸,点亮时的炫酷程度不亚于“灯厂”奥迪。

  据了解,劳斯莱斯的前首席设计师贾尔斯·泰勒在2018年加入红旗,而根据一汽内部消息,贾尔斯·泰勒在H9设计中的参与度颇高,因此新车上会嗅出劳斯莱斯的味道似乎也不足为奇。

  但是在创新的同时,也有经典的延续,比如车头从中网延伸至引擎盖的红旗标志,还有竖直状的尾灯,尽管加入了贯穿式的设计,但车尾还是能明显看到以往红旗车型的影子。

  如果说外观是意料之中的惊喜的话,那么内饰算是意料之外了。

  之前公布的谍照虽然也拍到了内饰,但毕竟是测试车,此次公布的官图算是真正的“定妆照”。

  新车的这套内饰被称为“东方意境”座舱,其采用了酷似奔驰贯穿双屏的内饰设计,区别在于仪表盘与中控屏有所隔开,而中控屏则融入到了副驾一侧的饰板之中,营造出了一体式大屏的感觉,横向视觉效果相当丰满,看得出H9的“里子”似乎也颇有内涵。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H9的后排同样不可小觑,目前发布的版本采用了很多大型豪华轿车才会应用的4座布局,后排还是支持大仰角调整的“零重力”座椅。

  整体来看,H9算得上红旗有史以来最重磅的新车之一,网友甚至给出了“劳斯旗”的评价。

  那么这款“劳斯旗”会卖多少钱呢?

  ▎发布会信息寥寥,“劳斯旗”究竟售价几何?

  遗憾的是,发布会上并未公布H9的预售价格,甚至连新车的尺寸信息也没有公布,只宣布定位C+级轿车,预计体格应该与轴距加长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相当,即车长超5m,轴距超3m。

  而目前所能获知的信息也与之前差不多,即采用纵置后驱平台,搭载2.0T高、低功率及HS7同款的3.0T V6发动机,2.0T版本匹配DCT400型双离合变速箱,与3.0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台8AT。

  另外,新车还将配备空气悬架,并可实现L2.5级驾驶辅助。

  考虑到红旗在售最贵的轿车H7的售价为25.28-31.78万元,根据H9的这堪称颠覆的改变来看,售价势必会高于现款H7,超过30万元基本是板上钉钉,高配车型的价格甚至可能超过40万元。

  这也意味着,H9或将与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等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展开正面竞争,这大概也是中国品牌与合资豪华品牌首次面对面的较量。

  车聚小结

  2019年,红旗品牌销量达到了100,166辆,提前完成了此前预计2020年销量破10万的目标。

  而在这次的发布会上,红旗进一步制定了2020年20万辆,2022年40万辆,2025年60万辆的销量展望。

  考虑到奥迪在2019年的销量为688,888辆,红旗这是打算5年内达到一线豪华品牌的销量高度。

  这在之前看上去像天方夜谭,但看到红旗在2016年的年销辆尚且还是5000多辆,转眼到2019年就破10万的成绩,再看到H9所展现出的产品力……

  这目标,或许真的能够实现,不知大家怎么想?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红旗H9,发布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