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最有性价比的雷克萨斯,还是V8大越野,但消费者却不买账?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2-25 08:59:30
分享:

  中间风光,高端难?

  最近,雷克萨斯和“贵”字联系的特别紧密,从官方涨价、销量暴增,到谣传要400万提车的全新MPV,在车市整体低迷的节骨眼,它卖的又好又贵,相当牛气。

  但在向上略微高端的市场中,雷克萨斯就没这么灵了。元宝店里,就有一辆滞销了大半年的GX460,始终摆在展厅最显眼的位置,可搭茬儿的客户却很少,恐怕是要一起过春节了,还并不是因为贵卖不动。

  事实上,它是最便宜的豪华八缸越野车之一。

  ▎85万起售不算低,隔壁普拉多却脸红了

  目前,GX460在国内只有中东版,分为2019款和2020款,后者是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车源以入门的标准版为主,2019款85万起、2020款89万起(白色最便宜,其他颜色贵1-2万元)。 

  关于两者的区别,2020款变化有以下几点:前脸采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纺锤设计;增加了4.2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前排新增座椅通风,取消了后排的座椅加热。

  动力系统照旧,依然是4.6L V8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301PS,最大扭矩446N·m,之前传闻的8AT变速箱并没有出现。

  升级不多,新、老款4万元的差价还算合理,而且老款应该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同时,GX460也是继英菲尼迪QX80之后,第二款售价百万以内的,豪华品牌八缸越野车,定位完全没有低级别的ES、RX上的那种牛气。 

  我们甚至可以说:它是有高性价比的。

  4.0L车型的进口总税率为73%,4.6L为116%,以兰德酷路泽为例,它的4.6L车型比4.0L最少也要贵16万元左右,而普拉多4.0L车型顶配售价在80万元左右,GX460也只是贵了5-10万元,还有雷克萨斯的品牌溢价呢?

  另外,GX460标准版的配置也挺全面,全时四驱、底盘升降和KDSS悬架等都是提供的。雷克萨斯牌、V8有情怀、价值还不错,为啥不好卖呢?

  ▎豪车买家爱极致,多金难抵卖相差

  为了推销这辆GX460,元宝和不少客户有过详细交流,他们拒绝的理由还是挺有说服力的。

  首先是卖点不突出,豪车用户心里都是有些极致追求的,比如:他们喜欢玛莎拉蒂,但不会在乎悬架颠;使用埃尔法,更不会吐槽没有驾驶乐趣,在殷实的经济基础上,名下多辆爱车是这类人的常态。

  他们并不需要车有多么均衡、全面,更渴望某一个方面表现突出,不同的车干不同事儿,而GX460则有些拧了。

  客户明总曾表示:相比GX460,他更喜欢塞纳和牧马人的组合,居家、越野都彻底,至于品牌谁在乎?平时代步的奔驰S已经有牌面了。

  接下来是设计,与LX570不同,GX460在造型上与普拉多的反差不够大,车身侧面和尾部能明显看出两者的联系,这有些掉价。车主不可能逢人就解释:GX460的价值有多好,雷克萨斯的品牌有多豪华。同时,揽胜和GLS的大幅优惠,也对它产生了冲击。

  这么说,元宝的GX460容易砸手里?

  当然不绝对,考虑兰德酷路泽的消费者可能会被它吸引,但同样的售价,兰德酷路泽也可以买到4.6L版本,最后在尺寸、口碑和品牌的权衡中,大多人又拉开了丰田的车门。

  上不去、下不来,多少有些尴尬。

  车聚小结

  别看雷克萨斯在入门豪车市场的风光无限,但面对高级市场,它的品牌号召力还是和BBA有差距的,LX、LS的销量表现稍显平淡,否则也不会借着埃尔法的东风,通过LM来另辟蹊径,对抗S级和7系。

  当你咨询销售:80万的宝马和雷克萨斯有啥区别时,他们肯定会心一笑,不断的赞美雷克萨斯,但心里会补一句:一辆卖断货、一辆卖不动啊。

  车系: 雷克萨斯GX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性价比,雷克萨斯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