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20万SUV,要混动还是要配置?广本皓影:我全都有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12-05 11:00:50
分享:

  竞争对手:丰田威兰达/RAV4荣放,日产奇骏,大众途观L

  月销量预计:10000台

  可买指数:80%

  也许广汽本田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在CR-V已经足够成功的情况下,造一款比CR-V看起来更好的SUV?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实际上并不容易得出结论。

  因为CR-V本身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如果造一款一模一样的汽车显然是打不过CR-V的——或者说人们为什么不直接买CR-V呢?因此广汽本田要在本身限制很多的情况下,还要发挥出一个不错的水平。

  怎么做?我们现在能看到皓影和CR-V有着很多关联,但与CR-V每一个不同的细节,都代表着广汽本田的努力与思考。

  首先皓影的造型毫无疑问是成功的。相比CR-V那种强调攻击性的气质,皓影重新设计了一个前后造型,前脸看起来更加传统,更加大气,更加儒雅随和。尾部重新设计了灯组,看起来更具设计感和层次感,修改的地方不多,但人们能在路上第一眼认出皓影独有的气质。

  ▲内饰的区别不大,但Console的帘子能说明很多问题

  上市的时间也非常有趣,现在的时间节点是CR-V应该步入中期改款的时候,然而很明显新CR-V很难招架住新RAV4和威兰达的集体进攻,那么在RAV4换代之际,皓影突然出现在人们眼前,广汽本田有着很高的主动权。

  硬件方面自然没有意外,动力总成是大家熟悉的1.5T发动机与2.0混动系统。不过2.0混动系统提升了整体效率,由第二代i-MMD提升到第三代,与十代雅阁的2.0混动相同。这以外的差异似乎就微乎其微了,只能通过人为可以改动的变量来调整,比如更低的价格,这听起来似乎不错,何况现在CR-V已经有了一万以上的优惠,可是长期来看这就是饮鸠止渴,更高的价值没必要通过更低的价格来体现。

  唯一的答案只有更高的配置。

  作为起步的1.5T也即是240Turbo车型精英版,本身就拥有足够丰富的标配,比如全LED大灯,以及全景天窗,17英寸轮毂(带胎压监测)等等,至少档次感是不输的。但有不少配置的缺失说明这还是一款入门车型,并非作为主力示人。更何况16.98万还是一款手动挡车型,很明显它只是来拉低价位的。

  似乎没有过渡一般,如果把目光投到19.68万的240Turbo豪华版,似乎配置就“应有尽有”了。比起入门车型,豪华版多出了:

  ·全套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准Level 2级,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以及中高速车道中央保持)

  ·远近光自动切换

  ·8扬声器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离车自动落锁

  ·自动双区空调

  ·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

  ·后排隐私玻璃

  以上是一些豪华版比较突出的配置,此外还有像主动进气格栅啊驾驶员注意力监测之类的小配置,并且还增加了类似倒车影像和织物/皮质双拼座椅之类的刚需配置。如你所见,有些配置甚至需要在同级别车型的顶配才能找到,很显然,19.68万的240Turbo豪华版比17.98万的精英版多出的1.5万元算得上物有所值。可以预见,这将会是皓影240Turbo车系的主力销售版本。

  对比更高级别配置会更直观一些,比豪华版贵了一万的尊贵版多出真皮换挡杆,阵列LED雾灯,以及流光转向灯之类的东西,最划算的则是电动调节真皮座椅以及智能互联系统——本田在皓影的智能互联系统上支持了更多的功能。

  但人们会在20.68万的240Turbo尊贵版,与20.98万的锐·精英版之间犯难——没错,所谓的锐·精英版通俗点就是搭载2.0混动的入门车型。

  虽说是和最低配一样的“精英版”,但混动最低配的配置规格相当之高。有些配置降了一档,比如全景天窗换成了单天窗,没了LED室内灯。然而也有些配置高了一档,比如与高配同款的流光转向灯。混动最低配的配置大体与“240Turbo豪华版”差不多,但最重要的是,全套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在混动车型上是标准配置!

  也就是说,相近的价格,广汽本田选择牺牲了两个扬声器,后视镜折叠+加热,后排隐私玻璃,小两英寸的大屏,电动调节真皮座椅,智能互联系统。换来的是驾驶体验极好的2.0混动系统,以及全套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

  这是完全自由选择,选择高配置,就是240Turbo豪华版以及尊贵版;而认同2.0 i-MMD混动系统以及全套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的价值的话,就是锐·精英版——很显然,锐·精英版和240Turbo豪华版一样,是本田皓影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两款车型。

  再往上看,多了“AWD”三个字母就是皓影车系的顶配规格。所以我们可以看到23.28万的“尊享版 AWD”拥有HUD抬头显示,专属的17英寸轮毂设计,后排遮阳帘,座椅加热,自动泊车,电动尾门之类能想象得到的高级配置,在25万的价格内,这样的配置基本能看齐豪华品牌同级别的中配。不过都二十多万了,再花三千元选幻夜版也不错,帅是一回事,同时也能让路人意识到:我买了一辆顶配的皓影。

  ▲这个HUD的打开方式非常高级,首先会缓缓开启一个防尘罩,然后“屏幕”才会不紧不慢地抬起来

  ▲皓影的后排遮阳帘

  驾仕结语:

  从配置上来看,很明显广汽本田在皓影的配置分布上是用了心的,在超过十个配置的分布中,广汽本田是如何在20万上下这个价格区间增加哪些、保留哪些、去掉哪些配置,都将会影响到皓影给人的任何一种印象。最终我们能从皓影为数不多的变化中看到,广汽本田为了让皓影在SUV市场立足用尽了全力,不得不说,就算是市场的冬天有多漫长,皓影这样的车型也都是有足够能力活下来的。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混动,配置,广本皓影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