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作为法系独苗,全新一代2008要重塑标致形象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11-28 08:48:05
分享:

  细心的观众应该也发现了,这次参展的法系车品牌,仅仅只有东风标致,它成为了本届广州车展上的“法系独苗”。车展媒体日当天,我和同事便一边工作一边讨论:东风标致究竟哪里来的勇气,敢只身前往广州车展?

  这份“勇气”自然不是梁静茹给的,而是泊在东风标致展台最显眼位置的一款新车——全新一代2008。很大程度上来说,东风标致参加本届广州车展,为的就是向国内市场展示这款被东风标致寄予厚望的新车。

  因为全新一代2008不单单是车型换代而已,它更承载着树立东风标致国内新形象的使命。

  “全新一代2008,它的全新体现在哪里?”

  这是我抛给标致全球产品总监劳伦的第一个问题,我希望通过这个问题,从劳伦先生口中发掘一些关于全新一代2008除设计外更深层次的信息。

  劳伦显然对我发问的目的心领神会,他告诉我全新一代2008所有东西是全新的:“首先我们有一个新的CMP平台,这个平台是我们跟东风合作,由中法工程师联合开发的全新模块化平台。第二是车的设计很新,第三就是里面的科技很新,除了3D悬浮式仪表盘,新平台还可以提供电动型和燃油型这两种版本。”

  “此外还有一个很新的点”,劳伦先生补充道:“全新一代2008提供了全新的驾驶理念,因为标致在过去这么多年,一直都致力于给我们的车主提供非常好的驾驶体验,而客户也非常喜欢我们的驾驶体验……尤其是e2008纯电动车,它的路感非常棒,开起来就像燃油车,非常敏捷,非常快速,也非常容易掌控,这些都是2008新车的新特点,所以叫全新一代2008。”

  在谈及全新一代2008对东风标致品牌的意义的时,劳伦先生对我说,“全新一代2008对中国市场(对标致品牌)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上树立起标致新的形象。这不仅是一款很潮的、很时尚的车,更主要是我们使用了新的技术,也推出了电动版本,同时亦使用了3D悬浮式仪表盘这样的新技术。

  当提到标致在国内的处境时,劳伦先生也很坦诚:“标致其实在全球范围来看它都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在中国我们确实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他目光自信地对我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款车(全新一代2008)能够重塑我们的定位,这是一款有法国血统的车,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并通过这一款车向中国消费者传达我们的品牌信息。”

  最后我问起全新一代2008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表现如何,劳伦先生向我梳理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方面是我们的设计,设计是我们最强的竞争力;第二是3D i-Cockpit唯我座舱;第三是在车型选择上,我们提供了纯电动和燃油车两种选择;第四就是我们的驾驶体验。驾驶体验其实是融入了标致DNA和骨血当中的,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之所以非常享受驾驶标致汽车,正是因为我们的车辆非常的敏捷,非常的易于驾驶,并且它的反应非常迅速。这个是我们与其它的产品不同的地方。另外我们在中国也有专属的营销方式,让我们变得和其它品牌不同,这也是我们的竞争力。”

  驾仕总结:

  依照惯例,驾仕派在车展现场亦举办了一场粉丝见面会,10位受邀的“驾仕派老司机”中有2位表达了对于全新一代2008的关注,可见尽管大部分法系车企在广州车展缺席,却依然不失群众基础。而标致全新一代2008作为“独苗”代表法系车来到车展,亦是让我们看到法系车在国内重整旗鼓的希望,也衷心祝愿这款来自法式时尚的,充满法国基因的全新一代2008能像标致全球产品总监劳伦先生所说的那样,成为年轻的潮玩一代消费者的新宠。

  文/图|WSX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法系,标致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