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11月初上市!价格厚道,配置武装到牙齿,全新秦燃油凭实力碾压荣威i5

来源:  作者:
2019-10-26 15:44:23
分享:

  根据9月公布的汽车销量数据,轿车TOP15已经成为了“合资的后院儿”。汽车市场将“消费升级”与“消费降级”这种又冲突又融合的现象演绎得淋漓尽致,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与口红效应并肩齐驱刷新眼球。简单来说就是,要买最好的车,还想要花最少的钱。对于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小年轻来说,低预算与高要求的冲突更见明显:想买合资轿车,却只能将就乞丐版甚至手动挡;选择国产轿车,但在智能、安全、品质等方面又能达到自己的要求吗?

  人生第一台车,8万左右预算,国产自动挡轿车还能有谁?前段时间刚改款的2020款荣威i5和正在预售11月初就要上市的全新秦燃油,绝对是竞争8万级国产轿车黑马。凭实力竞争爆款,8.79万的荣威i5自动4G互联领豪版和预售价8.68万的全新秦自动尊贵型究竟谁才能胜任?我们头对头对比也许就能得出答案。

  外观比拼:前奥迪设计总监打造VS荣威小号i6

  全新秦燃油外观

  荣威i5外观

  看脸的时代,颜值对一款车来说越来越重要。全新秦燃油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精心雕琢,来自西方的前沿设计理念与中国传统龙元素完美融合,整车动感时尚,非常符合国人审美。

  荣威i5由本土设计师设计,人称“小号i6”,大概是因为荣威i5更像是i6失败之后“亡羊补牢”的降价产品。在外观上,荣威i5在视觉上更为扁平,稍显敦厚。相较之下,全新秦燃油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而荣威i5则更能讨好有点年纪且预算不多的消费者。

  内饰比拼:细节至臻VS美观为主

  全新秦燃油内饰

  荣威i5内饰

  全新秦与荣威i5都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乍一看差别不大,不过体验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二者在设计理念上截然不同。

  全新秦和荣威i5内饰的最大亮点都是中控台上的大屏,不同的是,全新秦的大屏是悬浮式置于中控台上,配合下方横贯的镀铬饰条,科技感更强,且大屏处于驾驶员驾驶视线内;荣威i5则采用嵌入式设计,显得较为呆板,且导航时驾驶员如果想要看屏幕的话,还需要稍微低头转换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两车杯架位置的设计也不同。全新秦将杯架设计在了挡把前,USB接口被设计在杯架前,这样手机充电时还能放置在杯槽中,充电线不会影响到换挡;而荣威i5却将USB接口做了一个“隐藏式”设计,拉上就成为一个手机放置槽,保证了美观度。杯架则被设计在挡杆后方,但放置杯子之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妨碍换挡,并影响驾驶员扶手箱使用。总的来说,内饰设计上全新秦更臻于细节,一切为了实用而设计,荣威i5则稍有花哨,以美观为主。

  动力比拼:轻量化VS油箱减重

  入门级家用轿车,动力水平基本都相差不大,全新秦燃油与荣威i5的自动挡车型采用的都是1.5L+CVT的动力配置,满足最新国Ⅵ排放标准,两者在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上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秦燃油发动机缸体材料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相比荣威i6因为成本原因而采用的铸铁材质,不仅制造工艺更先进,而且散热快,轻量化效果好,可有效达到省油目的。

  全新秦燃油的底盘还是由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历时160天静心调校,舒适性与操控性能兼具,更显诚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价格方面来说,全新秦燃油的自动挡预售价7.68万起,正式上市后价格可能还会有惊喜,而荣威i5的CVT入门价则要8.79万,同级的吉利帝豪也要8.58万元,全新秦燃油当属同级最低,诚意十足。

  智能比拼:无限自进化VS基础过时

  全新秦燃油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

  智能互联方面,全新秦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基础的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车内设备,更可100%兼容手机生态,随心下载300万+应用,兼容度十足。此外,还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在同级别车型中当属唯一。

  荣威i5车机系统

  而荣威i5使用的是其自主研发的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仅能实现导航、音乐、语音控制等基础操作,且并不是真正的车机互联,而是一套手机映射系统,功能有限。可以说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秦燃油比荣威i5领先不止一个时代。

  配置比拼:全副武装VS假面骑士

  国产车在配置方面向来花样繁多,不过在配置比拼上,全新秦燃油可谓则占尽了先机,充分体现出自己紧凑级轿车性价比之王的绝对实力。

  安全方面,全新秦燃油行业最新的博世ESP 9.3,充分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同级独有的CCS定速巡航系统,有效降低司机在长途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疲劳度;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也是在雨雾雪天出行时保障安全的利器。此外作为“中国灯厂”的最新力作,全新秦燃油的灯光采用矩阵式全LED大灯,比起荣威i5的卤素灯光具有亮度更高、寿命更长的优点,优良的照明效果也更有助于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小结

  8万级的入门轿车市场,合资和国产的竞跑选手固然很多,但是能做到和全新秦燃油一样,超高颜值、内饰细节面面俱到、CVT同级入门价最低、智能全面领先、配置武装到牙齿的竞品,还能做到价格低至8.68万(预售价,预计上市价格更低)的,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即便是以性价比优势领先的荣威i5也同样不及。

  据悉,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目前已全国到店,并将于11月初正式上市,想买车的朋友可以再等等,性价比之王全新秦正在来的路上!

关键词:配置,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