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前三季度SUV销量:只有一款豪华车能挤进前十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10-24 08:53:45
分享:

  岁月如流,2019已经迈入第四季度。日前,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前三季度1-9月SUV累计批发数量663.6万辆,同比下降8.6%。在销量整体下滑的不利因素外,我们不妨看看位列榜单位列榜单前十的是哪些车型,它们在逆市中又是有着如何的表现?

  第一

  哈弗H6 (累计销量262,400辆)

  被誉为「神车」的哈弗H6单单在9月就卖出了31,711辆,也是当月唯一销量突破3万的SUV车型。作为国最内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常年雄踞SUV销量排名榜榜首,尽管身后不断涌现的后起之秀跃跃欲试想要挑战它的霸主地位,但是H6始终是它们过不去的一道坎。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H6在销量上一枝独秀,但是无奈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还是下滑14.5%。当然,哈弗H6之所以取得成功除了外观时尚、内饰高级、空间大、性价比高以外,与它所提供的丰富车型也是密不可分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含停产在售)的车型就高达30多款。

  第二

  大众途观 (累计销量165,673辆)

  上汽大众途观长期霸占合资SUV领域销量头把交椅的位置,其一大关键因素是头部效应的聚集。作为较早进入我国销售的合资SUV车型,加上大众品牌的凝聚力,让其确立了产品先发优势的竞争力。经过长年积累的品牌口碑,让众多消费者习惯性地选择途观。

  但随着车市遇冷以及同门「师弟」车型探岳的崛起,途观的日子也变得不那么好过,与2018年前三季度同期221,464辆相比,同比下滑25.2%。当然,途观销量的下滑与SUV市场的日益细分和消费者更加成熟的用车观念是分不开的,随着大众旗下产品陆续启用全新家族化设计,途观L的颜值不够用了。

  第三

  吉利博越 (累计销量164,338辆)

  随着吉利汽车9月在成都车展带来博越PRO的上市,更年轻的外观和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供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进一步提振了博越车系的销量,其9月销量共为21,378辆,比8月多约3000辆,一举跃升三个排位,位列9月SUV销量榜单的第三位,同比增长0.5%。

  吉利适时地推出博越的升级车型,不仅能够巩固其产品地位,还可助力其突破价格以及销量瓶颈。其中不论PRO还是2020款博越,所搭载的1.8T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较老款博越均有所提升。

  第四

  日产奇骏 (累计销量155,885辆)

  日产奇骏是一款销量和口碑都不错的紧凑型SUV车型,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质量,深受用户肯定。而9月刚刚经历过中期改款的奇骏外观采用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出年轻气息。

  虽然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但是凭借刚上市不久就可以获得约2万元终端优惠的超高性价比,奇骏在销量上还是一路高歌。不过随着本田CR-V销量持续回暖和全新一代丰田RAV4的上市,日产奇骏作为目前日系SUV三季度销量龙头的地位恐怕不保。

  第五

  本田CR-V (累计销量155,885辆)

  一贯以「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却栽倒在1.5T发动机上。机油门和失速门让销量大受影响。不过幸好本田方面迅速作出反应,使得CR-V的销量得以复苏。9月销量20,451辆,同比增长12.2%,名列SUV排行榜第四,较8月爬升了5名。

  CR-V以同级别中动力出众而深受消费者青睐,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与冠道1.5T版本属同款动力。随着姊妹车型皓影的亮相,日后是否会蚕食CR-V的市场份额,碰上像大众途观与探岳之间的尴尬呢?

  第六

  日产逍客 (累计销量130,177辆)

  作为日产第二款能够闯入SUV销量排行榜前十的车型,逍客很好地扮演了黑马的姿态。逍客9月共卖出16,515辆,同比下滑10.6%,刚好冲进9月SUV销量排行榜第十名。在对上的8月,逍客可是以19,099辆的成绩单高居当月排行榜的第二名,只落后与前面的哈弗H6。

  并且今年4月经过中期改款后的逍客,也是完善了许多上一代车型的不足,包括中控屏尺寸的增加,内饰采用更多软材料包裹和换上重新设计更加运动时尚的方向盘等,令当时刚提车不久的老一代逍客同事车主懊恼不已。

  第七

  宝骏510 (累计销量113,792辆)

  宝骏510是本次榜单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其9月销量13,087辆,同比下滑53.8%,排名跌出十名之外,仅列第十七名。而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也下滑59.2%。曾经宝骏510有过月销5.8万辆的壮举,直逼SUV王者哈弗H6。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宝骏510也是与昔日的辉煌渐行渐远。

  以往宝骏热销无非是价低、空间大、性价比高等,同时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宝骏品控把关不到位的问题,这样很难使车型持续焕发生命力。总而言之,目前名列第七对于宝骏510来说不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情。

  第八

  长安CS75 (累计销量112,198辆)

  自长安CS75 PLUS 9月上市后,便整体带动CS75车型销量的提升。在过去8月SUV排行榜前十中难觅长安CS75的身影,来到9月,它以20,190辆的销量跃升到排行榜第五的位置,同比增长45,8%。CS75 PLUS激进的前脸设计造型俘获不少年轻消费者欢心,对应2.0T+8AT的动力组合是国产紧凑级SUV里绝无仅有的。

  如果蒙住车标,相信绝大多数的人不会认为这是出自一款自主品牌的拳头产品。九月仅仅是CS75的又一个崭新开始,第四季度的成绩单是否继续冲高,我们拭目以待。

  第九

  大众探岳 (累计销量107,892辆)

  大众探岳上市以来一步一脚印,绝对是SUV市场不可忽视的一款车型。8月,以18,912辆名列当月SUV销量排行榜第三名,9月更进一步,以22,093辆拿下第二名。虽然与第一名的销冠车型哈弗H6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已经超过了它的老大哥途观,成为大众家族中新的SUV「金字招牌」。难能可贵的是,探岳所处的还是当下中国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型高端SUV细分市场。

  尽管探岳的车身尺寸不及途观L,但是真正坐进车内也没有感觉过于局促,而且探岳采用时下大众最新的设计潮流,售价方面也比途观L有着约2万元的优势,超越途观似乎显得如此顺理成章了。

  第十

  奔驰GLC (累计销量105,639辆)

  豪华品牌奔驰GLC的入围,或多或少会让人感到惊喜。9月,GLC的销量为13,007辆,同比增长33.4%,而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05,639辆,同比增长14.3%,可见奔驰GLC在逆市中依旧保持稳健的增长,这对于一个高端豪华品牌来说,要想在众多自主品牌和普通合资品牌突围而出实属难得。

  作为一线豪华品牌,对于它的品质,我们毋庸置疑,尤其是国产后于去年11月正式上市的加长版GLC L,更迎合我国消费者的空间需求。于9月经历中期改款后上市的GLC,搭载新升级的MBUX NTG6.0多媒体系统等细节优化和部分配置升级,接下来还要面对奥迪Q5和宝马X3的冲击,奔驰想要继续保持优势,价格是一个关键!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SUV,销量,豪华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