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9月车企销量排行榜:七成负增长!德系猛如虎,吉利排第五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0-16 09:17:03
分享:

  前些天车聚君发布了车企快报(快报:各大车企9月销量增多降少!红旗最猛 福特仍在暴跌|聚数),快报显示传统的“金九”销售旺季能够给寒冷的车市带来一丝暖意,然而在全部数据出炉后发现,车市冬季依旧寒风凌冽。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批发量为190.22万辆,同比下滑6.0%,这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第15次下滑。1-9月,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500.50万辆,同比下滑11.3%。

  79家在售的车企中,销量实现增长(不含无同比)的仅有23家,占比不到30%。车市依然“跌跌不休”,过去的9月份中,各大车企表现怎样?

  鉴于车企数量众多,就不一一细聊,而排名前20车企业销量合计165.35万辆,占据87%的市场份额,因此主要来看下这些主流车企“金九”销量表现。

  9月份销量前三甲依旧是一汽大众(21.61万辆)、上汽大众(17.71万辆)和上汽通用(14.01万辆)。不过与前几个月相比,三家企业间的销量差距明显有所扩大。其中,一汽大众销量同比增长14.0%,不仅在单月夺冠,同时累计销量(142.23万辆)也反超了上汽大众,夺得榜首,成为全年夺冠的最有力竞争者。

  上汽大众9月销量同比下滑了5.8%,9月销售量为17.71万辆,与一汽大众有近4万辆的差距,这相当于一款热销车型的销量。1-9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139.23万辆,也被一汽大众超过。

  上汽通用9月份销量14.01万辆,与南北大众差距明显,同时其跌幅高达23.2%,在三者中最高,至于全年冠军,也无力争夺。

  排名第4位的东风日产重新步入下滑轨道,9月销售11.83万辆,同比下滑了1.8%。1-9月,东风日产累计销售90.85万辆,同比微降0.9%。东风日产经常在增长与下滑间徘徊,不知全年销量究竟是正增长还是负增长。

  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9月销量均实现增长,并且排名均在前十。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8.9%至7.75万辆,排名第8位;广汽本田同比增长1.4%至7.07万辆,排名第9位。

  丰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表现一“增”一“降”:广汽丰田9月销量同比增长6.9%至6.50万辆,排名第12位;一汽丰田9月销量同比下滑8.4%至5.19万辆,同比下滑8.4%。

  排名前20的自主品牌企业共有8家,当中多数出现下滑。

  销量下滑的5家,依次是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比亚迪、广汽传祺。其中,广汽传祺和上汽通用五菱跌幅最大,分别为22.3%和19.8%,看来,“金九”对它们来说,并非是个收获的季节。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龙头吉利汽车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但9月份销量依旧收获10万以上(11.38万辆)的销量成绩,榜单中排名第五位。1-9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95.81万辆,排名第四位,仅次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

  销量增长的3家自主品牌企业是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和奇瑞汽车。其中,长城汽车9月销量同比提升17.7%至8.63万辆,排名较8月份上升一位至第七位;奇瑞汽车9月销量同比增长17.9%至5.66万辆,排名维持在第14位。

  韩系在华两家合资企业销量均出现下滑。北京现代9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4.2%至6.86万辆,排名第11位,1-9月销量更是出现近两成的下滑;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售2.40万辆,同比跌幅高达22.8%,榜单销量排名第20位。两家企业都未入前十,曾经一度排名前十的两家韩系车企,如今已无缘前十。

  车市寒冬,但寒风似乎吹不到豪华车市场。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9月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8.2%和7.6%至4.85万辆和4.64万辆,排名第16和17位。此外,一汽奥迪9月销量增长2.1%至6.23万辆。

  车聚小结

  “金九”不“金”,不知“银十”又如何?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9月,车企,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