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快报:各大车企9月销量增多降少!红旗涨188% 福特仍暴跌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0-12 09:12:03
分享:

  经历了长时间的寒流,车市在“金九”的销售旺季中似乎迎来了一丝暖意。

  时至十月份,车企们陆陆续续公布了其上月销量成绩单,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来看,车企们销量增多降少,市场整体走势向好。但实情真是如此?车聚君带大家一起瞧一瞧。

  一、自主品牌

  统计的8家自主品牌,涨跌各半。

  一汽红旗持续高增长,表现出色。今年9月份红旗汽车销量破万,共销售新车11,570辆,同比增幅高达188%,环比大增15.5%;1-9月,其销量累计实现63,640辆,同比增长233%,就目前表现形势来看,预测红旗汽车全年有望突破十万辆。

  上汽大通表现也不逊色,9月单月,上汽大通销量实现11,303辆,同比增长了84.5%;1-9月,上汽MAXUS国内外总计销售80,722台,同比增幅为30.6%。作为“走出去”的一员,上汽MAXUS在海外市场表现也不俗,前9个月海外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3,050台,同比增长达到19.5%。

  销量实现增长的自主品牌企业还有上汽名爵和奇瑞集团。9月份,上汽名爵汽车销售20,910辆,同比增长了3.5%;奇瑞集团销量实现68,358辆,同比增长2.4%。虽然名爵和奇瑞增幅明显不如红旗和大通,但寒流之季的当下,其销量能够实现增长已实属不易。

  下滑的四家自主品牌企业分别是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江淮乘用车和比亚迪。

  长安汽车公告数据显示,9月份(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合肥长安三家合计)销量为7.48万辆,同比下滑5.6%;1-9月累计58.00万辆,同比下滑19.2%。长安虽然仍处于下滑走势,但其跌幅相比前9月明显有所收窄。作为曾经的自主巨头,希望其能重回“荣耀”。

  吉利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销量为113,832辆,环比增长约12%,同比下滑9.0%;1-9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958,110辆,持续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目前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70%。按惯例,年末是汽车销量高峰期,因此吉利全年达成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大。

  江淮乘用车9月份销售新车1.30万辆,同比下滑9.4%。其中,轿车是导致其销量下滑的类型,9月份江淮轿车销量仅实现423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258辆骤降了90%。

  比亚迪9月份销售新车4.07万辆,同比大跌了15.0%。曾经依靠新能源销量实现增长,而如今其销量下滑却主要是受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所致。比亚迪9月份燃油车销量2.70万辆,同比提升35.2%,而新能源车销量为13,681辆,同比下滑了51%。

  二、合资品牌

  统计的6家合资企业也涨跌各半。

  销量增长的三家分别是一汽-大众、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

  一汽-大众(不含奥迪)今年9月份批发销量为14.27万辆,同比提升11.1%;1-9月累计销售97.83万辆,同比下滑6.9%。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旗下子品牌捷达,其旗下9月份上市的两款车型捷达VS5和VA3,在当月就交出了1.1万台的销量成绩,实力不容小觑。

  今年以来,本田在华一向吃香,其9月份保持增长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上月销量分别实现7.25万辆和6.55万辆,同比增长6.8%和1.0%;1-9月份,两家企业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5.2%和8.8%至56.24万辆和56.11万辆。

  不过,日系企业表现也并非全部向好。东风日产和马自达9月份销量分别下滑4.1%和5.9%至10.30万辆和2.06万辆。其中,东风日产前9月销量累计实现81.82万辆,同比仅增0.5%,因此其全年销量是增长还是下滑,仍旧是个未知数。

  长安福特销量同比继续大幅下滑,9月份同比下滑了36.7%,不过,舍得一提的是,其该月2.09万辆的成绩已是其今年以来单月销量最好成绩。1-9月,长安福特销量同比跌幅高达58.2%,累计销量为12.89万辆,月均为1.61万辆。

  三、豪华品牌

  车市寒流对豪华车影响有,但影响却并不那么大。

  9月份一二线豪华品牌在华普遍增长。其中,捷豹路虎增幅最高,据其官方公布了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8%,三季度则同比增长24.3%,已经实现连续三个月的两位数增长。

  沃尔沃、奔驰和雷克萨斯也都实现两位数增长。沃尔沃9月份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3.0%至1.49万辆;奔驰9月销售6.17万辆,同比提升12.9%;雷克萨斯销量实现1.80万辆,同比提升10.2%。

  奥迪今年9月份在华销售6.55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奥迪A4L、奥迪A6L及奥迪Q5L车型依然为最畅销车型。1-9月,奥迪累计销量整体增长——同比提升2.4%至49.30万辆。

  凯迪拉克9月销量下滑了8.3%,是统计的唯一销量下滑的豪华品牌,不过,其1.84万辆成绩已稳居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头把交椅。同时,其前1-9月销量整体增长,同比增长0.9%至16.40万辆。

  车聚小结

  “增多降少”,寒冬将过去了吗?这确实是当前部分车企成绩的整体表现,然而,抛开豪华品牌的话,车企们的表现只能是“涨跌各半”,因此形势依旧严峻。

  车市寒冬远未结束,或许这才是刚开始。就如,近日最新消息“猎豹、华泰、力帆、众泰四家中国车企申请破产”,车市格局悄然生变。冬天未过,寒风依旧。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车企,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