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问答丨有些人习惯停车时车窗留点缝是为什么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复宁
2019-10-17 09:20:00
分享:

  有些朋友习惯在停车时把车窗留点缝(通常会留1-3厘米的间隙),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想通过这个办法把车内密闭的热气和甲醛异味及时疏散出去。特别是对于一些新车而言,夏天阳光暴晒引发的异味还是挺大的。

  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这么做。因为就通风效果来说,我自己试过这么做效果其实并不好,可能是留的缝隙不够大的缘故(四门大概都留了1厘米),体感上没有特别大的差别。还不如开车前把四门打开几分钟,同时启动汽车开冷气来得快。

  现在一些车还有远程启动功能,比如名爵6、长安睿骋CC 、广汽传祺GA4等,可以提前远程开启空调,就更不用烦恼这些问题了。

  至于新车异味,其实被高温激发出的甲醛依然有大量附着在内饰皮质层上,并不是这一点缝隙就能散发走的,要我说还不如用光触媒配合活性炭包有效。

  而且车窗留缝还会加大灰尘进入导致车内变脏,甚至还有老鼠进入的风险。我就有朋友因为忽略了这一点,遭到老鼠光顾,导致车内一片狼藉。

  更重要的,您这么做还会增加爱车被偷的风险。此前南京秦淮警方接到过多起车内财物被盗的报警,原因正是车窗没关严实。据盗车犯交代,他发现夏天很多人车窗会留一点小缝,通过这个缝隙,自己不费多大功夫就能将车门打开。

  总之,停车时车窗留点缝想法是好,但效果不太明显,而且还会增加安全风险,在有其他替代方法的情况下,这种办法能不用最好。

关键词:车窗,通风效果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