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汽车车窗雨眉究竟该不该装?它是必需品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元西北
2019-05-22 08:54:49
分享:

  汽车车窗雨眉这个叫法可能有误,一般我们习惯称呼安装在外后视镜上的为雨眉、安装在车窗上的为雨挡。今天,小编带您都了解一下。

  雨眉既然是安装在外后视镜上沿,自然是为了防止雨水打到镜片上,保证视线清晰。就使用效果看,当遇到小雨或者中雨时,雨眉是能起到不做的作用的。现在的雨眉尺寸和造型做得越来越大,遮挡的效果也还不错。不过如果碰上大雨,效果就不太明显了。

  除此外,由于外后视镜是突出物,在高速行驶时对风阻和风噪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原厂车在后视镜造型上做了很多文章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后加装雨眉,会增加风阻和风噪。不过我个人体验下来,高速噪声主要还是整车风噪和胎噪,外后视镜雨眉带来的噪音增加其实不太明显。考虑到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以城市驾驶为主,其实加装雨眉还是挺有作用的。

  雨挡因为安装在车窗上沿,就好与房屋外的屋檐一样,在下雨天的时候能遮挡一部分雨水。一般下雨天的时候车内很容易闷、湿气重、甚至前风挡容易起雾等,这时候通过开窗能有很大的缓解作用,所以雨挡在这时候就能派上用场了,它既能通风又能避免雨水溅入。对于这个作用的好处,喜欢抽烟的朋友可能感触更深。

  除此外,绝大部分雨挡都是用胶粘上去的。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黏胶部分松脱会增加行驶噪声,特别是高速行驶容易发出“哒哒哒”的响声。再加上市面上雨挡的材质表现不一,材质太薄的雨挡也很容易出现高速噪声。

  除此外,雨眉的颜色也挺关键。一定要选择颜色较浅、透明度较高的雨眉,不要因为车辆B柱和C柱是黑色的去刻意去挑选颜色较深的雨眉。颜色深的,虽然白天使用起来还好,但夜间挺难受了。

  总之雨眉或是雨挡虽然会破坏原车的美感,但效果还是有的。至于是不是必需品,这个要看您的个人需求,大部分人没安装也没见到多大的抱怨,说明它还没到必需的程度。如果您要安装的话,需要注意安装的方式、材料的选择等。

关键词:车窗雨眉,必需品,雨挡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