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8月新势力销量:威马第一小鹏暴跌,ES8销量仅为ES6十分之一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9-18 09:01:01
分享:

  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环比增长114%,但总销量仅为5,091辆,占当月国产乘用车销量的0.4%。

  8月份造车新势力销量环比高增长,主要与7月份销量基数较低有关。7月份由于正式实施2019新能源补贴政策,当月骤降至2,375辆,远不及往常表现。1-8月份,造车新势力累计销量为3.83万辆,月均4,792辆,因此,8月份实则仅比平均水平略高。

  从销量来看,造车新势力似乎从“三巨头”变成“双巨头”。威马和蔚来销量共计4165辆,把持82%的市场份额,而小鹏市占率却不足5%(4.5%),同时也跌出前三甲。

  “低调”的威马再次“闷声发大财”。8月份威马EX5销售2175辆,创今年以来最好成绩,在8月份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单中登顶。同时,借此优势,威马EX5前8月累计销量实现11,324辆,成为造车新势力今年以来首个销量破万车型。

  第二位的是蔚来当前重点发力车型ES6。蔚来ES6自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8月份已升至1808辆,创其最好成绩。不过,蔚来旗下另一款车型ES8销量表现并不理想,8月份销量仅有182辆,排名第五位。

  小鹏G3表现与销量节节升高的威马EX5、蔚来ES6截然不同,8月份销量再次下降,仅销售231辆,远不及威马和蔚来,排名降至第四位。而这或与7月份车主维权影响有关(详见:道歉信引发车主维权,小鹏汽车到底错在了哪里?|聚焦)。作为造车新势力“三巨头”之一,小鹏似乎已从中掉队。

  排名第三的第二梯队的哪吒N01,8月份销售了440辆。虽然这一成绩不如其平均水平(前8月月均534辆),但相比仅销售19辆的7月份而言,可看出其销量在慢慢恢复正常水平。

  至于其他车型,就不多言了。

  汽车行业一个不成文的规律是:如果你在某一细分市场的市占率低于5%,基本上就等于宣告出局了。这么说,未来能勉强活下来的可能只有:威马、蔚来、哪吒了?

  车聚小结

  经历7月份新政正式实施的“小过渡”,8月份造车新势力销量恢复往常水平,这说明补贴“利器”效应逐渐消退,消费者正在逐渐适应中。同时,两个固有“利器”--「免费绿牌」和「免购置税」正在恢复昔日威力。

  但是,特斯拉也可以免购置税了!贵阳开始取消“购车摇号”了!新势力前后都充满了劲敌,左右又是熙熙攘攘虎视眈眈的“友军”,脚下的资本市场又开始冷却开裂......

  天凉好个秋--想那么多没用,过好当下吧。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新势力,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