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上半年电动车销量排行:特斯拉排第八,威马高于小鹏蔚来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7-23 08:14:06
分享:

  2019年车市持续遇冷,但这影响不到电动车市场。

  数据显示,电动车市场继续保持高势,2019上半年累计销售45.19万辆,较去年同期激增126.3%,销量占整个乘用车的4.2%。其中,6月份电动车销售15.98万辆,年内最高,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43%。

  回归主题,2019上半年哪些电动车卖的最好?我们继续用数据说话。

  一、品牌:比亚迪登顶威马排新势力第一

  2019上半年,比亚迪电动车销售同比增长438%至9.66万辆,成功登顶电动车市场。不仅如此,其销量更是一骑绝尘,比排名第二、第三的品牌合计量还高出不少,市占率高达21.4%。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6个月中,比亚迪取得了六连冠的成绩。

  排名第二的是北汽新能源,其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9.1%至5.15万辆,市占率为11.4%,约为比亚迪的一半。而去年同期,北汽新能源销量为4.72万辆,远高于比亚迪,排名榜首。市场竞争激烈,不进则退。

  相比上述两个品牌,其他品牌市占率均不到10%。其中,第三位的是吉利,其上半年电动车累计销售3.56万辆,同比提升80.3%,市场占有率为7.9%。其旗下车型中,帝豪EV是其销量主力,占其电动车总量的75%。

  第四、第五位的分别是江淮和奇瑞,两者今年上半年电动车销量分别实现3.13万辆和2.6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5.8%和90.6%,市场占有率为6.9%和5.9%。

  欧拉作为长城旗下近年内上市专注电动车的新品牌,2019上半年销量实现2.44万辆,跻身第六位。其旗下车型有欧拉R1、IQ和IQ5,其中欧拉R1和IQ是其销售主力,主要销售于保定市场。

  长安品牌2019年上半年在电动车市场销售2.39万辆,排名第七位;荣威电动车销售2.07万辆,排名第九位;宝骏电动车销量为1.58万辆,排名第十位。

  业内谈论最多的特斯拉,排名第八位。其2019上半年在国内销售2.18万辆,同比增幅为173.6%。当红车型Model 3是其销售主力,销量为1.63万辆,也是提供其整体销量增长的主要车型,而Model S和Model X销量均出现下滑。

  新势力造车品牌无一排名前十。其中,威马2019上半年销量实现8,548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位,在国内电动车市场排名第十四位。

  小鹏排名紧接其后,为第十五位,上半年销量实现8,494辆,仅比威马略低54辆。然而,近日小鹏却遭遇了史上最大风波(详见:道歉信引发车主维权,小鹏汽车到底错在了哪里?|聚焦),不过,6.5折的小鹏能否吸引消费者的购买欲吗?

  至于曾经新势力中谈论最多的蔚来,今年上半年销量为7656辆,排名第十八位。

  二、车型:前三为e5、EU系列和元EV

  从车型来看,前三甲中,比亚迪拿下了第一和第三,分别被比亚迪e5和元EV摘夺。该两款车2019上半年分别销售5.54万辆和2.82万辆,分别主攻深圳和北京市场。

  比亚迪e5是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车,电机总功率160kW,最高车速达130km/h,最大续航里程400km,充电方式支持快充,充满仅需要1.5小时。提前充好电,周末来个郊外游应该没多大问题。比亚迪e5主销于深圳,在深圳网约车市场您可能会遇见不少。

  比亚迪元EV是一款小型SUV,曾在3月份进行了改款,工况续航达305km,电量由30%充至80%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其补贴后销售8.99-10.99万元,与燃油车价格相当,因此在较高的性价比之下,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排名第二的是北汽新能源旗下EU系列,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4.11万辆,主销于北京市场。然而在其优势的北京市场中,其销量却不及比亚迪元EV。

  帝豪EV今年上半年销量累计完成2.66万辆,排名第四位,与元EV的差距不到2000辆,有望冲进第二位。帝豪EV补贴后售价12.58-15.58万元,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等速续航里程超450km,快充0.5小时,慢充需7.5小时。帝豪EV主销于成都和广州两地。

  第五至第七的依次是奇瑞eQ1、荣威Ei5和江淮iEV6E:奇瑞eQ1上半年销售2.18万辆,主销于芜湖;荣威Ei5销量为1.78万辆,主销于北京和上海;iEV6E销量为1.74万辆,主销于潍坊和合肥。

  特斯拉仅其当红车型Model 3排名第八位,上半年销量为1.63万辆,而Model S和Model X销量均未入前二十。近日,特斯拉Freemont工厂的多名员工爆料称:为了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他们被迫走各种捷径。不知道得知这情况的特斯拉迷们,是否还会再爱特斯拉?

  详见:特斯拉员工自曝Model 3偷工减料,中国车主则遇“踏板门”|聚闻

  新势力车型中,威马EX5销量最高,上半年为8548辆,排名第十五位;小鹏G3为8494辆,排名第十六位;蔚来ES8为7198辆,排名第十八位。

  车聚小结

  热销电动车中,您看好哪一款?欢迎读者留言讨论。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威马,小鹏,蔚来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