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车市下行 荣威RX5 MAX通过智能化升级提升竞争力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2019-09-03 09:11:00
分享:

  历经了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今的乌镇已经完美融合了江南韵味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近日,正是在这里,上汽荣威旗下首款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上市发布,新车售价11.88-18.98万元。据悉,现在购车还能够享受现金礼12000元,使得正式价格进一步下探至10.68万-17.78万元。

  在此,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还借机采访了上汽乘用车三位领军人物,分别是刚刚履新的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以及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陶海龙。他们表示,在车市下行的当下,中国品牌应当发挥自身优势,深耕智能化领域,才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甚至直接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

  逆市而来的荣威RX5 MAX

  自去年6月起,经历长期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狠狠踩下一脚刹车,全年销量同比下降5.8%,迎来28年来的首次下跌。

  进入2019年,中国车市下滑态势延续,即使在国五切换国六等政策刺激下透支未来市场销量的情况下,也仅仅出现短暂的“小阳春”,并再度进入下行期,1-7月销量同比下滑8.8%。截至今年7月,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下滑。

  然而,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那些从一开始便立足中高端,拥有较强产品实力与品牌实力的车企,市场表现仍然不错。其中,上汽荣威就呈现了逆势上扬的态势,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19.6%,2019年1-7月上牌量同比增长20.5%,成为寒冬中的一抹亮色。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

  杨晓东表示,为了保持增长势头,上汽荣威还在不断升级,并持续推出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其中就包括荣威RX5 MAX。

  而在陶海龙看来,荣威RX5 MAX并非荣威RX5的换代升级。在上汽的定义中,荣威RX5是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而荣威RX5 MAX则升级为首款量产智能座舱,为了延续初心,命名也保留了“RX5”。

  “我们的品牌无论产品品质还是产品实力都上升了,已经到了可以和合资企业竞争的程度。现在大家讲国潮,我认为汽车制造业的国潮马上要到了,两年前我们在对这辆车做定义的时候,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做的”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陶海龙说道。

  另外,俞经民还解释了MAX的含义,其三个字母取自英文“Make Attitude Xtreme”,正是代表了荣威RX5 MAX车型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希望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逆市上扬。

  车市下行中国品牌唯有直面竞争

  杨晓东认为,2019年是中国汽车市场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在这一过程中,消费升级的趋势也更加明显。这不仅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实际上也预示着中国汽车产业存在重大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有93%的中国消费者愿意支付额外的费用令其汽车具有网联性,这个数字领先全球其它市场,在愿意为汽车智能网联功能付费的用户中,44%的消费者愿意支出的金额在2500元以上。对此,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中,中国品牌一定是坚定不移地向上,“豪华品牌也好,所谓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也好,这几年他们新车型的价位在往下压。众多的中国品牌,包括荣威,是没地方逃的,只有向上迎击。”

  而对于以产品力为核心的上汽乘用车而言,荣威RX5 MAX已经具备了与主流合资SUV市场抢用户的实力。杨晓东看来,“荣威RX5 MAX无论从颜值、品质、还是智能座舱方面,都可以全面PK合资品牌。

  杨晓东的自信来自上汽荣威长期以来的自主研发与对汽车发展大方向的前瞻把控。背靠上汽集团30余年的合资合作经验与10余年的正向研发经历,上汽荣威拥有成熟的制造体系与先进的整车技术等积淀。“我们的车从概念到设计、从样品到完整的试验,从可靠性试验到生产验证再到上市,经历了36个月才完成;我们的制造工艺、制造标准,包括我们开发的试验,一整套都是系统的,能够对标世界一流的品牌。”杨晓东说道。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陶海龙

  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汽车产业已经从增量竞争转向存量竞争。因此,对于车企来说不但要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更需要企业自身拥有一种敢于直面挑战的精神。对此,俞经民表示:“荣威这个品牌就是要主动迎接挑战,主动地向上。”

  写在最后:其实最近不少中国品牌都开始标榜自己“挑战合资”,而这样的举措是件好事。因为对于品牌而言,只有向上才能生存。但是在这过程中,也一定要理性看待自身的优、劣势。正如俞经民所言:“汽车发展了130年,而我们才15岁,哪怕荣威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用户还是感觉我们太年轻。我们还要继续向上,与主流合资SUV的价位段,去争取用户。” 

关键词:车市,荣威RX5 MAX,智能化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