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为什么国产车老是更换车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7-01 08:48:34
分享:

  换车标这件事有好有坏吧,车标作为品牌的门面,通常来说一个品牌换车标的主要原因是想要调整或者升级品牌定位,又或者是因为了迎合时代的设计需求。

  拿第一点来说,宝骏的车标就换得挺不错。一直以来,宝骏的车标都被人吐槽太丑、太直白,看起来不够有质感。换标后的菱形宝石设计更抽象了,看起来更有格调。按宝骏的计划,他们也是希望通过此提升品牌定位,摆脱低端车的印象。

  至于第二点,也有不少品牌是出于这个原因进行换标。比如奥迪和丰田,他们的车标就变得更加扁平化。不过这种设计现在还仅限于品牌LOGO阶段,未来实体车标会不会跟着变化还有待确认。

  至于为什么人们认为国产车老是换车标的问题,我觉得原因和以上差不多。谁都想更年轻、更时尚、更有格调。比如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的新车标就更被大家所接受,摆脱了土气。

  不过我觉得国产品牌并没有“老是换车标”吧?吉利的换标速度算是快的,和他们差不多速度的也不多见。像奇瑞汽车发展到现在只修改过一次车标,是为了给旗下新品牌捷途构建新的产品思路——捷途的定位要稍低于奇瑞品牌,主打高性价比的SUV车型。

  我感觉您可能是存在“幸存者偏差(只能看到经过某种筛选而产生的结果,而没有意识到筛选的过程,因此忽略了被筛选掉的关键信息)”。而且自主品牌和合资车品牌的数量比也会影响到您的判断,现在常聊到的合资品牌数量不过30家左右,但自主品牌多得都快数不出来了。

  最后,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相比国内这些很成熟的海外汽车品牌,很多自主品牌还处在“小学生”时期,大家都还在摸索阶段,所以通过换车标这种比较大胆的行为来调整发展思路也不奇怪。

关键词:国产车,更换,车标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