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5月车型排行榜:哈弗H6占SUV花魁,荣威i5入轿车前十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6-17 08:43:44
分享:

  上篇我们聊完5月份车企销量排行榜,从中了解到,5月车市仍旧惨淡,车企们一片惨淡。然而,车市寒流之下,仍有一些车型热卖,这些车型究竟是哪些呢?本期就一起来聊一聊。

  一、SUV:自主优势渐弱日系前十占五席

  SUV市场作为关注的焦点,车聚君就重点来聊一聊。

  5月份SUV市场中,王者仍然是哈弗H6,其以2.55万辆的成绩继续领先。不过,在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形势下,“一虎难敌群狼”,哈弗H6销量无论同比(-16.6%)还是环比(-9.0%)都出现下滑。

  第二的是途观(含途观L),环比增长28.5%至2.16万辆,超过奇骏,与哈弗H6的差距不足4000辆。作为曾经SUV的王者,这是走向回归之路?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途观销量出现了18.1%的下滑。

  奇骏上月销量为1.66万辆,环比下滑了9.9%,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三位。降价策略之下,奇骏今年整体销量实现不小的提升——前5月累计8.28万辆,增长了5.3%,不过这作用似乎在逐渐减退,5月销量仅增0.9%。

  第四位的日产另一款主力SUV逍客,今年5月份销量实现1.60万辆,同比增长25.4%,环比提升36%。看来,全新逍客确实对给其销量提升起了很大作用。

  除了逍客外,排名第五的CR-V销量增幅也高。其上月销售1.55万辆,环比增长了34.4%,同比增幅更是高达67.5%。“机油门”事件影响逐渐衰退,CR-V销量迅速的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这一点足见其品牌力的强大。

  凭借“老大”途观在SUV市场多年打拼的口碑影响力,上汽大众第二款SUV途岳在市场上也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今年5月其销售1.45万辆,排名第六位,环比提升了19.2%。

  第七位的是吉利博越,也是自主品牌第二热卖SUV。曾经“不愁销量,只愁产量”的博越,如今也要担心销量问题,曾经月销量3万辆,而今却不到一半。5月份,博越销量1.35万辆,同比下滑36.5%,环比下滑22.8%。

  排名第八的是宝骏510,今年5月份销量实现1.31万辆,回到了前十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虽然下滑了45.3%,但环比实现202.5%的增幅——曾经的“黑马”,这是要崛起吗?

  第九、第十的分别是RAV4和XR-V,上月销量分别实现1.22万辆和1.20万辆。

  细数下来,SUV前十车型中,日系竟占了半数。相比之下,自主品牌仅占三席,而以往自主品牌占据半数之多。两者地位似乎对调了。

  排名第11-20的车型中。宝马X3销售1.09万辆,是最畅销的豪华品牌SUV,排名第12位;近期倍受关注的哈弗F7,销量持续在万辆以上,上月销量实现1.05万辆,排名第13位;一汽-大众这两款“迟来”的SUV探歌和探岳,销量也表现不错,确实是“迟到总比不来好”;

  二、轿车:荣威i5入榜前十英朗争夺前三

  轿车市场中,前三甲无疑仍是朗逸、轩逸、卡罗拉之间的争夺。

  5月份,朗逸销量为3.58万辆,排名榜首,不过环比下滑了2.1%;第二的是轩逸,销售量为3.42万辆,环比增长13.6%;卡罗拉排名第三,销量为3.24万辆,环比增长6.5%。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三者均同比下滑。

  不过,本次最亮眼的却是它们:

  ▎英朗5月份销售3.12万辆,同比增长114.9%,环比增长147.7%,排名攀升至第四位,与前三仅有千辆差距;

  ▎通用旗下的全新车型科鲁泽,5月份售出了2.14万辆,环比提升104.6%,排名跻身至第六;

  ▎雅阁销量1.83万辆,排名第七位,同比增幅高达149.4%,是最畅销的中型车;

  ▎荣威i5今年5月销售1.70万辆,环比增长29.2%,同比增幅更是高达467.3%,挺进前十位,改变了曾经仅帝豪单打独斗局面。

  ▎宝马5系是唯一前十的豪华品牌,5月销售1.58万辆,同比增长33.5%,环比提升18.6%。

  三、MPV:吉利嘉际排名前五

  MPV市场中,仍旧是一家独大局面。五菱宏光毫无悬念再次夺魁,5月份销售3.41万辆,环比增长了47.0%。“神车”是要再次成“神”吗?

  别克GL8上月销售量为1.36万辆,超过了比亚迪宋MAX,排名第二位。与同年3月份相比,GL8销量攀升了92.0%。另外,同品牌旗下的GL6表现也不错,5月销售2654辆,排名第十,同比增长24.5%,环比增长23.2%。

  此外,表现亮眼的还有吉利嘉际,其销量持续攀升,已跻身前五——5月份销售4164辆,环比增长了3.2%。

  车聚小结

  5月汽车排行榜已奉上,不知道读者大大们,你家的爱车上榜了吗?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排行,哈弗H6,荣威i5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