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和特斯拉小擦挂后,为何雅阁的维修费用接近对方的两倍?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6-04 08:24:27
分享:

  前些天,驾仕派的雅阁意外与一辆特斯拉Model S 90D发生了擦挂。维修下来,雅阁的费用竟然接近Model S的两倍。而且,Model S并不是在特斯拉官方服务中心维修的,意思是我们口中的“修理厂”也能维修特斯拉。特斯拉的高大上,在这一撞后,似乎变得平易近人了许多。

  事故现场,停车场的一个十字路口。地砖在持续的春雨中,长了青苔,特别滑。

  事故原因简单清晰:雨天地滑没刹住。两车在停车场横向交错,雅阁的左前方,撞到了Model S的左后方。

  雅阁的受损情况,保险杠翘起,镀铬饰条破裂。

  Model S的受损情况,目测伤到两个面。

  作为雅阁驾驶者和汽车媒体人,第一时间心痛的是Model S。虽然目测损伤不大,但要是做个钣金什么的,毕竟特斯拉的铝合金部件要麻烦得多。

  现场诚挚道歉,保险公司定损。沟通好后,因为我们是公司户的车,我准备先去特斯拉服务中心递交资料。车主有空再将车送去维修即可。

  特斯拉官网显示的服务中心。

  当时明确跟车主说好是成都机场路的特斯拉服务中心。他是特斯拉车主,我是在成都多年的汽车媒体人,双方都是“噢噢,就那一家嘛,只有那家”。

  这家授权钣喷中心的官网,但看起来确实不如特斯拉官网那么有高级感。

  直到现在,特斯拉官网上查询服务中心,成都机场路也只有一家。所以,在我递交资料后,还有一家据称是机场路的特斯拉售后维修的店来电话时,我就不禁认为对方是骗子了。因为我们走的是保险公司直接向服务中心赔付的方式,签个授权书,中间什么都不管。

  在我联系到车主确认这事后,我开始官网查找所谓的“官方授权”。

  ▲授权钣喷中心在特斯拉官网的位置藏得特别深,不容易被找到。

  在特斯拉官网,【找到我们】一栏,都是“亲生”的体验店、服务中心、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的坐标。翻遍所有栏目,在【问题解答】-【查找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里,才找到了解答。原来特斯拉官方的确对一些维修店进行了授权。

  这会儿想起来,特斯拉“亲生”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信誓旦旦的跟我说,“对对,成都只有我们一家能修,修铝合金的工具不同,配件也只有我们才有。”想必这其中,也隐含了对授权钣喷中心的不满。毕竟“修理厂”在嫡系眼里,始终是野路子。

  ▲定损后收到的短信

  雅阁的维修清单,车头几乎被换完了。售后赚起利润来是开足了马力。

  但对特斯拉车主来说,授权钣喷中心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价格相当“美丽”。雅阁的定损价先出来,9281元。当时心理的预期,Model S怎么也得上万吧。结果Model S“才”4920元。特斯拉官方这套“引入鲶鱼”,即可防止亲生服务中心独占资源,刺激竞争,提高服务能力,也可多点布局,方便车主,可谓一举两得。

  驾仕总结:

  这次的经验挺多,所以特意写写跟大家分享:

  一,雨天地面湿滑时,特别是一些商场门口贴了地砖的停车场,得留更多刹车距离。刹车踩到底,车还是往前滑的感觉不太好……

  二,特斯拉的维修服务中心不止导航显示,或者官方放在明面上的几家。一些大城市还有授权钣喷中心,价格、服务都不错。

  ▲维修前的车头

  ▲维修好的车头,对比下花了9281元的效果

  三,现在保险是挺方便(我们用的是人保),不论公司还是个人,直接授权售后去经办,中间不用自己垫付费用。但是得做好心理准备,售后赚起利润来可是开足了马力。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特斯拉,雅阁,维修费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