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4月电动车销量:特斯拉凭Model 3竟超蔚来威马之和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5-29 08:48:57
分享:

  数据显示,2019年4月,全国纯电动车销量实现4.44万辆,同比增长59.7%,但环比下滑43.4%。1-4月,纯电动车累计销售22.68万辆,同比激增193.3%。

  纯电动车的同比持续高速增长,反应了电动车逐渐在国内深受消费者认可,至于为何环比下滑?这与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出台莫无关联。

  回到主题,4月份哪些纯电动车最受消费喜爱?我们用数据说话。

  一、比亚迪四连冠

  今年4月份,纯电动车卖的最火是当属比亚迪汽车,其以9,313辆的销量成绩再次夺冠,而这,也是其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夺冠。不过,相比一季度,其销量下滑明显——环比3月份下滑了54.7%,而一季度月均销量高达1.60万辆,远超其他企业。

  比亚迪近些年重心投入于新能源市场,在电动车市场中车型覆盖面甚广,在轿车、SUV和MPV三大领域都有覆盖。提到比亚迪,车聚君还记得,在车市遇冷车企利润纷纷跳水之下,比亚迪成为大赢家。详见《2019一季度车企利润纷纷跳水,最大赢家竟是它?|聚数》。

  排名第二的是江淮汽车,今年4月纯电动车销售5,100辆,环比3月增长了54.8%,表现远好于一季度——Q1月均3,036辆。其中,iEV6E仍旧是江淮最畅销电动车,并且在纯电动车热销榜中排名前五。

  第三的是吉利汽车,想不到吉利不仅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中表现不错,在纯电动车市场也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1-4月,吉利纯电动车销售4,779辆,环比增长63.2%。其旗下车型中,帝豪EV是吉利旗下最热销电动车,在电动车榜单中名列第三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刚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几何A,在上月销售了178辆。

  当然,说到电动车,自然少不了被惯以“猪鼻子”之称的北汽新能源,其今年4月销售了4,178辆,排名第四位。虽然北汽新能源目前排名并不算好看,但电动车市场全年最终获胜者或许仍是它,原因在于,北汽新能源曾连续四年摘夺了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排名第五的则是电动车的龙头——特斯拉。其4月份在美国销量利好:特斯拉Model3重新跻身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乘用车之列。而在国内表现却并不理想,4月在华销售2,685辆,环比下滑七成之多。

  此外,新势力造车企业车型中,小鹏汽车表现最好,4月销售1,568辆,排名第七位,这也是其首次进入前十;进入前十的还有威马汽车,上月销售1,490辆;而蔚来汽车排名第十五位,4月销售1,138辆,表现不如一季度水平(月均1,337辆)。

  二、单车冠军:比亚迪元EV

  比亚迪元EV今年4月份销售4071辆,夺得冠军,其也是今年以来的首次登顶。而在一季度,销量最高的是同企业旗下车型——比亚迪E5,月均销量高达9,552辆,不过4月份降至3,443辆,排名第四位。

  比亚迪元EV是一款小型SUV,在3月份进行了改款,工况续航达305km,电量由30%充至80%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其补贴后销售8.99-10.99万元,与燃油车价格相当,因此在较高的性价比之下,其能够获得此销量也就不意外了。北京是比亚迪4月份销量最大的市场。

  同样主销于北京的北汽EU系列,4月份以3,949辆成绩跻身亚军之位。而在一季度,北汽EU系列销量高于比亚迪元EV,月均销售5,024辆。北汽EU系列补贴后售价7.97-16.19万元,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16km。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7.8秒。

  季军的是吉利帝豪EV,今年4月份销量为3,658辆,相比一季度(月均1,714辆)提升明显。帝豪EV补贴后销售12.58-15.58万元,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等速续航里程超450km,快充0.5小时,慢充需7.5小时。杭州是其4月份销量最大市场。

  业界关注较多的特斯拉,旗下产品Model 3今年4月份销量2,324辆,排名第6位,同时它依旧是特斯拉销量贡献的主力。特斯拉另两款车型Model S和Model X,4月份销量分别仅有101辆和260辆。

  新势力造车中,小鹏GE3排名第8位,其主销于深圳市场;威马EX5排名第12位,主销于北京市场;蔚来ES8排名第14位,主销于上海。

  三、电动车最畅销城市:北京

  最后,再来看看电动车在哪些城市最畅销?从数据上看,这莫过于北京了,4月份电动车销售7,150辆,占电动车总量的16.1%,其中电动车销售主力车型依次是比亚迪元、荣威ei5和北汽EU系列。

  都说北京车牌一牌难求,而这其实不仅仅只是体现在燃油车上,在新能源车上也将如此。据悉,北京电动车牌排队申请人数已突破40万人,排在8年之后。对于已拥有电动车牌的车主而言,只要排到号就几乎都会去购买,因此电动车十分畅销。

  车聚小结

  热销电动车中,您看好哪一款?您家乡的电动车市场又是如何?欢迎读者留言讨论。

关键词:4月,电动车,销量,特斯拉,Model 3,蔚来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