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是什么在推动宝马5系的销量?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5-24 09:12:37
分享:

  雅斯顿原创文章|竹寺

  4月,宝马5系燃油车型与PHEV车型合计销量为13338辆,一举反超奔驰E级成为了豪华C级轿车市场的冠军。看到如此亮眼的销售成绩,让人不禁地产生好奇,是什么在推动宝马5系的销量呢?

  1没有套路的购车方式

  对于大部分打算购买豪华C级轿车的消费者而言,车型的行情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点。之前探店奔驰E级的时候就说过,奔驰经销商在各大汽车网站所发布的7.2万元优惠是起诱导作用,与实际买车能享受的2-3万元优惠有着一段距离。

  不过,这次我们探店发现,目前宝马5系的市场行情跟各大网站所显示的基本保持一致,优惠幅度在4-6万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该优惠是销售在客户进店后直接给出的优惠,相信如果耐心去磨价一下,能享受的现金优惠会比网上的多很多。

  至于奥迪A6L呢?由于该车是年初上市,经销商目前给出的优惠与网上的比较起来还是有差别,消费者实际能享受的优惠只有2万元左右。所以,这样比较下来,宝马5系是BBA里给出优惠最多的车型,是较为注重价格消费者的喜爱车型。

  除了优惠行情与网上保持一致外,根据销售透露,目前大部分宝马经销商都有很充足的宝马5系现车,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除了无需像买奔驰E级那样要加精品费外,还能免费获赠高价值的精品,譬如宝马原厂的防爆膜、地毯以及车漆镀膜等。

  根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530Li车型与525Li车型的库存都比较充足,只要资金到位,可以马上提车。另外,这两者比较起来,宝马530Li车型主要是发动机参数更为突出,多了68匹马力和60牛·米风阻扭矩。同时,它在豪华方面的配置更丰富,座椅材质改用成Dakota真皮或Nappa真皮、天窗则由普通的变成分段式电动天窗、副驾座椅成了多向电动调整座椅等。

  因此,销售人员建议,有商务用途且处于事业上升期的30-40岁商业成功人士、追求高端驾驶乐趣的年轻人以及追求BBA中最高性价比的消费者建议选择530Li车型。至于购车预算有限或以家用目的为主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525Li车型。

  2颠覆消费者固有认知的舒适性

  根据销售表示,目前到店咨询的消费者大多都会拿宝马5系与奔驰E级进行比较。但在试驾过后,他们都有一共相同的反馈,那就是没有想到新一代宝马5系的舒适性竟做得这么出色,比奔驰E级的还要好。

  之所以这有这样的反应是因为,在过去,对于同等档次的车型,奔驰会把成本主要花在内饰和舒适上,所以会让人觉得座起来很舒服。至于宝马,它则把成本用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让人觉得其动力性能比同档次的奔驰好。

  不过,在试驾完530Li之后,我觉着这要颠覆过去的固有认知,新一代宝马5系在车辆舒适性上的造诣有了新的突破。一般而言,车辆的舒适性分为两个层面——硬性和软性。“硬性”是指单纯底盘层面的舒适度,至于“软性”,则是指车辆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噪音的控制。

  从硬性层面来说,新一代宝马5系诞生于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车身和底盘都大量地都使用了和新7系一样的轻量化材质,使整车比上一代F10减轻了100kg的重量,底盘刚性和强度有了质的提升,甚至会提供一个Comfort +模式给车主。如此一来,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会觉得,新一代宝马5系的滤震效果十分强悍,即使遇到沟坎、井盖或小坡路段也应对得很清脆利落,不会给驾驶员或后排乘客带来不安,给人一种稳如泰山的感觉。

  至于新一代奔驰E级呢?在早前的试驾中就明显觉得,在面对同样的路况时,虽然它的悬挂已经在努力地过滤震动,但底盘的刚性和强度明显有欠缺,使过坎时产生的躁动影响到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处理得没新一代宝马5系那样干脆。

  说完硬性层面,那就来说说软性层面。宝马5系车内氛围的营造相比奔驰E级的确实有点差距,守旧的中控台设计会让人觉得有种老气的感觉。不过,新一代宝马已经在努力地追赶这差距,在前排座椅加入了新型主动式头枕,后排则标配近40mm厚的Alcantara材质小靠枕。同时,新车除了提供传统真皮外,还会有等级比Nappa牛皮更高的Saddle真皮。

  虽然宝马5系车内氛围的营造不如奔驰E级,但在噪音方面的控制却十分了得,比奔驰E级要好。记得在试驾过程中,无论是低速区间还是高速区间,宝马5系都报胎噪和发动机噪音控制得很好,要发动机转速超过5千或遇到非铺装路面才有明显的感觉。

  而开奔驰E级时就不一样,用力踩点油门,发动机转速只要高于3000转,那线性般的发动机工作声音就立马传到车舱内。虽然这声音不会让人觉得烦躁,但说明了奔驰在噪音方面的控制已经被超越了。

  经过这一轮探店可以知道,新一代宝马5系能打动消费者的,除了高性价比以后,还有让人颠覆认知的舒适性。不过,这些优势都较为隐性,需要消费者到店才能发掘。所以,建议还在考虑豪华C级轿车的消费者,不妨到4S店了解一下新一代宝马5系。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宝马5系,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