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新能源车发展渐入佳境 产品进入升级期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2019-04-16 08:51:03
分享: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能源汽车依然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汽车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两处:“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以及“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从初创期的“推动产业发展”变成发展期的“深化产业集群”,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期。

  在即将开幕的本届上海车展上,即将亮相的新能源展车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以往,我们在车展上看到的主要是“小而美”的入门级新能源代步车,而今,新能源汽车产品正在展示出全新的功能性和便利性,除了能够满足人们日常代步,还向着更大空间、更加智能以及更加舒适的方向迈进。新能源汽车在这个市场的“寒冬”里,正面临一轮蓬勃向上的产业、消费升级。

  中国品牌新能源车:从入门级向更多功能转变

  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在本届车展上最大的特点在于产品向上突破。经历了开创期的技术积累,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开始逐渐向更高级别的市场迈进。详见下表:

  北汽新能源EX3

  

  EX3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外观最独特的地方就在于它分体式车灯造型。新车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61千瓦/千克,综合工况续航达到501公里,算是目前市面上续航最长的小型SUV,预售价11万~ 15万之间,这个价格相比北汽新能源旗下的其他产品有所突破,显示出北汽新能源想要向上迈进的信心。

  北汽新能源EU7

  

  北汽新能源EU7整体设计语言与EU5保持一致,尺寸比EU5要大一圈,达到中型轿车的级别,定位高于EU5。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60千瓦的电机,综合续航暂时还不知道。新车有望在上海车展亮相。

  捷途X70 EV

  

  捷途是奇瑞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产品X70 EV将在上海车展发布。捷途X70 EV基于燃油版捷途X70S打造,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综合续航也超过400公里,未来竞争的车型应该为北汽新能源EX5、吉利帝豪GSe等。

  比亚迪SA2

  

  SA2是比亚迪的全新SUV,定位介于唐和宋之间,上海车展将会发布,正式的名字可能会叫“宋Pro”。该车将和之前王朝系列车型一样,推出纯电、插混以及燃油三个动力版本。作为王朝系列的车型,性能肯定不会差,这款车上市后将和市面上其他车型形成错位竞争关系,上可争B级SUV,下可打A级SUV,猜测售价估计会在20万~ 25万之间。

  江淮iEVS4

  

  江淮iEVS4将在4月16日正式上市,定位小型SUV,综合续航420公里,带液冷温控。虽然定位小型SUV,但iEVS4相比江淮旗下以往的纯电动产品尺寸更大,这或许是其补贴后预售价13万~ 17万元的原因。

  广汽新能源A12

  

  A12是广汽新能源今年除Aion S 之外的另一款新车,A12是内部代号,预计定名Aion X,将在上海车展亮相。新车是一款SUV车型,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计划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领克02 PHEV/领克03 PHEV

  

  领克在今年上海车展将会发布02 PHEV和03 PHEV两款新能源车。两车的外观内饰都和各自油版的车型基本一样。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驱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32千瓦。

  记者点评:除了几款基于燃油车改造的新能源车外,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呈现出了开始向上突破的姿态。江淮的iEVS4、北汽旗下的几款新能源车以及比亚迪SA2等产品都不再满足于以往入门级代表车的角色。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空间和便利性。而如广汽新能源旗下的A12车型,则展示了企业较强的技术储备,为补贴退坡后,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做好准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新能源,续航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