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试驾哈弗首款轿跑SUV F7x,优点运动,缺点闯动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4-01 09:07:25
分享:

  本次车聚君来到深圳市龙岗区,试驾即将在4月份上海车展发布的车型——哈弗F7x。可能大家听到这个名字会联想到F7,其实这台车和F7的关联不大,这款是基于在2017年4月亮相的车型——哈弗HB-03概念车为原型设计的,在外观上接近95%的相似度。

  下面就随着车聚君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下,这台哈弗首款轿跑SUV。

  一、静态体验

  哈弗F7x带给车聚君的第一感受就是很运动,外观上的亮点很多,矩阵式LED大灯、繁星式设计的中网、穹顶设计、多腰线设计等,这些设计综合看起来显得很协调,也凸显运动范儿。

  特别是前脸,因为镀铬装饰运用比较到位,使得前脸看起来很年轻,也非常贴合F7x的主题。侧面除了车身腰线显得刚毅有力以外,车聚君觉得特别的就是C柱上的三角窗,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个假的,因为在内部看是被饰板盖住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增加车辆碰撞测试中取得更好的得分设计。

  尾部最耐看的当属鸭尾造型,微微上扬的设计是为了更低的风阻系数。尾灯也是采用了LED的光源,夜晚的辨识度极高。

  内饰让车聚君眼前一亮的竟然是座椅,整车内饰都是以黑色为主,但是座椅的中间采用的是黄白双拼的颜色,内饰上所有的座椅缝线都采用黄色。这一点都不难看,反而属于那种越看越喜欢的那种,非常有意思。此外,在中控以及门板都采用仿碳纤维材质的饰板搭配,显得很有运动感。

  哈弗F7x的内饰整体设计和F7比较相似,不过在细节以及配置上是F7所不能相比的。F7x采用的是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凸显的比较运动,不过手感稍显欠缺。比较有意思的是液晶仪表盘,布局很满,各类信息一目了然,主要是观看起来很直接,不会出现视觉疲劳。

  座椅的舒适度车聚君比较喜欢,包裹性以及柔软度处理的很好,长时间乘坐并不会显得累。

  F7x的仪表盘中间圆圈显示的是转速,在圆形转速表的中间,时速采用的是数字显示。左侧的波线图车聚君觉得非常有趣,这个是显示油耗的波线图,在这个波线图的右侧有一根竖轴,标记0-15-30的区间,这个波线图会随着你油门的大小会上下波动,有点心电图的意思。

  内饰上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哈弗F7x的车机系统,基于安卓8.0版本进行开发的,属于最新的一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等。让车聚君比较惊喜的是F7x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是比较少见的。

  车聚君的手机不支持无线充电,但同行的媒体老师支持,尝试之后发现一些小问题。例如手机没有放在无线充电区域中心的位置,有的时候是无法进行充电的。此外,将手机放在无线充电区域时,在挡把的左侧有一个按键,是开启无线充电的开关。

  中控区域另一点就是挡把的设计,官方称为“星云”挡把,不过怎么看都有点像鸡腿的造型,车聚君觉得差点意思,不过挡把本身的手感还有换挡速度还是比较灵敏的。

  从上表可以看出,哈弗F7x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但是轴距却是最长的,这样设计之后的效果就是前后悬架变短,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加的运动。

  还有一点就是,作为一款轿跑SUV,轴距加长后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哈弗F7x的空间是真的大,前排调到车聚君一个合适的位置之后,再去后排体验空间,可以用巨大来形容,腿部的空间翘起二郎腿毫无压力。

  此外,头部空间也很充足,众所周知,一般轿跑SUV在第二排的头部空间设计相对比较局促的。哈弗F7x第二排头部上方是内陷式的设计,所以并不显得局促。

  当然空间大并不一定都好,比如因为座椅设计的比较平且短,导致腿部的支撑性不够。后排的座椅靠背设计的比较直,长时间乘坐会略显疲劳。

  最后就是后备箱的空间,满足日常家用,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x全系采用的都是手动开启,当车聚君问到为何不采用电动尾门时,厂家工作人员告知,如果采用电动尾门就会缩小后备箱开口的大小,因为电动尾门的支撑杆比普通液压式的支撑杆要粗的缘故。

  二、动态体验

  哈弗F7x的动力有三种,分别是1.5T两驱,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2.0T分为两驱和四驱,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385N·m。此外,这套适时四驱系统是由博格华纳所提供。

  车聚君试驾的是哈弗F7x 1.5T的车型,在低速行驶中起步阶段有点蹿,在二挡进入三挡变速箱稍微有些延迟,中段之后就会缓和很多。F7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底盘对颠簸路面以及隔离带的处理还是比较理想的,偏舒适性的取向。

  上手的第一感觉就是因为车身过高,导致前方左右的盲区较大,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行。刚好车聚君驾驶的是城市路段,加上路段较堵且行人较多,驾驶起来使得车聚君小心翼翼。

  另车道保持系统(LKA)内的方向盘修正功能比较有意思。首次体验感觉有点不太适应,总感觉它在和你较劲,但是习惯了就好,毕竟是为了安全着想。

  F7x的刹车踏板在前段偏软,需稍微用力踩,才能够给你足够的信心。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聚君体验它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效果不错。不过车聚君双手还是轻轻的搭在方向盘上,心里还是略显慌张的,不过当设定好时速,双脚还是可以放松下。

  此外,在高速行驶中,后期的动力没有想象中的不足,反而动力的持续输出很平稳,同时也没有出现后继无力的状态。在急转弯时车身的倾斜还是有的。

  对于主打安全牌的哈弗来说,F7x在安全方面并没有让人失望,如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智能交通辅助、智能自动泊车以及S型车道保持等配置。

  当然车聚君并没有忘记大家所关心的油耗,车聚君所驾驶的是1.5T的版本,在拿到试驾车之前,车辆一直处于怠速的状态,所以表显油耗比较高,达到15-16个左右,等试驾结束后查看油耗平均在8个左右,在接受范围内,毕竟吨位在这儿呢。

  最后在结束了一天的试驾之后,车聚君总结了F7x的优缺点:

  优点:外观运动、时尚、耐看。内饰配置丰富,用料很足,人机交互体验不错,座椅的柔软度以及包裹性很足。此外空间很大,动力足够,底盘滤震舒适性取向等等。

  缺点:盲区较大,变速箱迟缓不够积极,为了空间表现牺牲了后排的腿部支撑性。

  车聚小结

  为什么要推出哈弗F7x?车聚君觉得这是在顺应市场,因为轿跑型SUV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爱。而F7x就是针对年轻人推出的产品,满足了年轻人对外观以及时尚的需求。

  哈弗F系列的推出,使得哈弗SUV在H和F双系布局,在家庭用车以及年轻人两个市场共同发力,而F系列是承担着哈弗年轻化的重任。

  据悉,哈弗F7x ( 参数|询价) 1.5T的版本将在今年4月16日上海车展正式预售,车聚君预测售价在12万-16万左右,仅供参考,具体得等到上海车展正式接晓。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试驾,哈弗,F7x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