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现在购买的新车还需要磨合吗?直接高速开到每小时120公里会不会伤机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3-29 09:12:57
分享:

  先说结论:

  1.现在购买的新车还是需要磨合。

  2.新车直接开到120km/h,如果不是经常这么干,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我们知道新车磨合一大目的就是对动力系统进行磨合,这部分又可以细分为发动机、传动系统、随动及转向系统的磨合。

  关于发动机这部分,我们知道有冷磨合工艺一说,它是指将发动机装在专用的机床上,对气缸与活塞环、轴颈与轴承等进行磨合,因没有燃油燃烧产生高温,故叫冷磨合。冷磨可以使零件磨擦表面得到改善,为汽车走合创造良好条件,以利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不过现在多数发动机出厂前虽然都会经过冷磨处理,但不同厂家对冷磨处理的态度不一样,有的比较重视,磨合时间长一些,有的则只是简单地磨了一下。而且冷磨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比如传动系统和随动及转向系统就没兼顾到。

  其实除了这些外,刹车系统的磨合也很重要,比如刹车油路、刹车碟和盘的平整接触、刹车鼓和刹车蹄片的平顺接触,都应该磨合一下最好。

  大致了解了这些,那是不是说新车开到120km/h就会伤发动机呢?

  其实您不必要这么敏感,现在发动机及整车的制造工艺已经很高了,要是一开就崩,那发动机也太脆弱了。而且就我所知,一些小城市或者县城所在的非4S店销售点,新车有可能是从大城市开回来的,您觉得这些车是慢慢开回来的?如果别人不说,您很可能都不会感觉到有什么问题。而且只要您平稳地开,120km/h时转速也不会超过3000rpm,还没到磨合红线。

关键词:磨合,高速,机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