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问答丨忘记放下手刹,开出100米,对车伤害有多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2 08:41:47
分享:

  不同的手刹对汽车的伤害程度是不一样的,比如带有自动驻车(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就根本不需要手动释放,因为自动驻车可以自动帮助我们拉手刹,并自动解除制动,所以也就不存在您提到的这种问题了。

  我们知道除了这种手刹外还有传统机械手刹或未带有自动驻车(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如果忘记放下手刹对汽车的伤害程度如何呢?

  就制动执行原理来说,机械手刹和电子手刹类似,都是在通过刹车盘和刹车片的压紧作用产生摩擦力提供制动。但在施力方式上,机械手刹是通过人力产生杠杆效应对刹车盘产生作用,电子手刹则是通过电信号控制电动机对于刹车盘产生作用,现在最为流行的卡钳式电子手刹就是如此。

  对比来说,电子手刹的金贵程度要高一些。由于刹车力直接来到最大,在抱死状态下受到损伤的可能性也越高。而机械手刹刹车力较线性,需要根据你拉出的行程进行评估,拉到最高点和中间行程处,汽车受损伤的程度显然是不一样的。

  但不论哪一种,他们都会对刹车系统产生伤害。比如机械式手刹可能存在钢丝被拉断、刹车盘磨损等问题;电子手刹还可能电机被憋死等。当然了,大家也不必太过担心,像您这种并没有开出去多远,而且如果是偶尔一两次的话,问题就更小了。不过如果忘记拉手刹,肯定会影响驾驶感受,汽车总感觉憋着一股子力气使不出来。

关键词:手刹,伤害责任编辑:刘复宁